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片段六】

石切丸受深夜60分活动文;此次选用的关键词:选取的关键词:正月,愿望,早餐】

【沿用既往设定(现代AU,外科医生师兄弟),具体设定可见这里《片段一》

【想写的太多了,索性写了两篇。这一篇有点赶工,还请多包涵!】

 

一月一日的凌晨五点,石切丸医生处理完急诊患者之后,回到病房值班室,摸了摸冰凉的床铺,索性披上外套和衣而卧。窗外,天边露出了鱼肚白,新年的第一轮太阳就快要升起来了。

石切丸睁开眼睛的时候是早晨六点半。他并没有设闹钟,但多年来的工作习惯早就让他形成了生物钟。他先去查看了一下凌晨过来的急诊患者,确认他一切平安后,便开始了惯例的查房。等他再回到值班室时,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

“新年快乐,石切丸。”三日月宗近医生穿着便装,坐在办公桌边,笑着跟他的师弟打招呼。

“前辈,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你值班啊?”石切丸说着,还看了一眼墙上的值班表,确认着。

“这样说话可不行啊!”三日月微微皱起眉头。

石切丸忙改口道:“新年快乐,三日月前辈!——你怎么现在过来了?”

“新年第一天,我早起去参拜了。正好顺路,过来接你下班,”三日月说,“路上我看到一家小店,今天早餐我们可以去那里吃年糕。”

石切丸在三日月的催促下,很快就换好了衣服,随他一起走出病房大门。这时他才反应过来:“前辈,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医院路上,好像跟任何一家神社都不顺路吧?”

“啊哈哈哈,”三日月笑道,并没有正面回答,“那家年糕听说很好吃的,我们赶紧过去吧,晚了说不定就吃不到了呢。”

石切丸没有戳破三日月的心思。

“除夕夜还要值班,听说还接诊了一个重病人,真是辛苦了呢。”三日月说。

石切丸淡淡地回答:“谢谢前辈。不过,这不正是我们的工作吗?去年除夕夜还是您值班呢。说起来,昨天晚上您是怎么过的呢?”

“你又不在家,我只能叫外卖了。——XX家的寿司太难吃,以后绝对不会再光顾了!”三日月说,“拿出来两听啤酒,不过我一个人只喝了一瓶。想着今天没什么事,就去神社看看。亲身体会一把才知道,除夕夜的神社里会有那么多人呐,脚都被踩了好几次,哈哈!”

三日月突然停住脚步,转过头来,轻声说:“已经不在医院了,可以换一下称呼吗,石切丸?”

石切丸怔了一下,才愣愣地说:“是,前……宗近。”

三日月笑了:“嗯,这里该右拐了。”

石切丸跟在三日月身后,低下头,不再做声。

石切丸和三日月都是三条教授的学生,三日月比石切丸高两届;正式参加工作不久,石切丸就搬到三日月的公寓里和他同住;起初,石切丸告诉自己只是为了上班方便,但他对于这位能力和容貌都相当出众的前辈的敬仰之情,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渐渐成长为倾慕之情。为这种感情所困扰的石切丸,一度想从前辈的公寓里搬走,却不曾想被前辈抢先一步告白了。虽然仍然只是秘密的交往,但有着两人住在一起便宜,日子过得倒也如意。不过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两个人能一起出去玩的机会并不多。这次新年假期,本来三日月是想计划一起去南方度假的,可惜是不凑巧,轮到了石切丸值除夕的夜班,度假计划也只能放弃了。

“啊,到了!”三日月突然停住脚步。

石切丸抬头看了看,发现自己已经不认识这是哪里了。店铺门面不大,但店内人头攒动,看起来生意确实不错。他跟着三日月掀开门帘走进店里,捡了角落的一处位置坐下,要了两份年糕。

石切丸埋头专心吃年糕的时候,三日月突然问:“又是一年了,今年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石切丸抬起头,把这一口年糕咽下去,才说:“新年愿望吗?希望正在进行的研究课题能顺利结题吧。”

“真是现实的愿望啊,”三日月笑吟吟地看着石切丸,说,“还有别的愿望吗?”

石切丸被三日月注视着,忍不住再次低下头,说:“其他愿望……大概就不是能在这里说的了……”

“我的愿望嘛,是希望你永远都不要从我的公寓里搬走了。”三日月看着石切丸,说。

“前……宗近!”石切丸猛然抬起头。

“我想,这个愿望会实现的吧?”三日月说着,伸手帮石切丸擦了一下嘴角的汤汁,仿佛不经意地从他唇边掠过,然后把那根手指送到自己面前,轻轻舔了一下。

石切丸觉得心里突突跳着;他讷讷地说:“如君所愿。”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