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我的神!(现代paro)【一】石切丸要祈祷

【说明:设定沿用《有所待》,普通人三日月和神明石切丸的故事;当年石切丸作为有着“斩除顽疾”名声的神明,曾帮助幼年三日月的治愈了大病。想写成日常傻白甜,但是傻白甜不好写啊!】

【序篇】突然出现的房客


【一】石切丸要祈祷


三日月发现自己仍是小孩子的模样,和看起来与他同龄的石切丸一起,在一条山路上走着跳着嬉闹着。石切丸会采来野花编成花束递给三日月,给他看落在那上面粉蝶。三日月一开始是小跑着跟着石切丸,渐渐也能大步跟上了,后来终于可以和石切丸并肩行走,甚至偶尔超前几步,回头看石切丸微微笑着一偏头。几乎是在突然之间,山路变成了集市,两个人身边又多出了许多陌生的行人。三日月忙攥紧石切丸的手。但是一阵人潮涌来,两个人还是被挤散了。三日月拼命拨开人群,伸出手去,试图再次握住石切丸的手。可两人的指尖堪堪擦过,还是没能抓住……

三日月猛然睁开眼。

刚才做了一个梦。真是糟透了的梦。

对面墙上的时钟显示时间是六点。窗外刚蒙蒙亮,室内还是一片昏暗。对于向来要睡到九点以后的三日月来说,他今天醒得实在是太早了。他习惯性地向床的另一边摸去——这回他彻底被吓醒了。

石切丸不在他身边。

而过去三个月,石切丸一直是和自己睡一张床的!

三日月甩了甩头,试图让大脑更加清醒一些。

昨天都发生了什么?

便利店的店员突然能看到石切丸了;连歌仙也看到了石切丸,不仅为他准备了一顿大餐,还勤快地帮三日月打扫了“给石切丸住的客房”。晚餐后,两个人一起送歌仙离开后,为了验证到底有多少人能看到石切丸,三日月带他去了附近的商场。

石切丸对于突然之间有很多人能看到他这件事感到很是新奇,但还不至于逮到一个人就问“你能看到我吗?”而是走进一家家店铺去问“能给我看看那个吗?”“这个,还有那个,多少钱?”

石切丸最终并没有买什么东西,然而三日月还是感到自己的心在滴血——以后就不能把石切丸“光明正大”地藏在自己身边了。

更要命的是,石切丸对于歌仙打扫出来的客房发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提出来要自己一个人去那个房间睡觉!这对于把石切丸当人形抱枕一样搂着睡了三个月的三日月来说,不啻为晴天霹雳。

但是,当石切丸一边往嘴里塞着棉花糖一边用天真无辜的眼神看着三日月时,三日月忍不住伸手戳了戳石切丸鼓起来的脸颊,点头同意了。

结果就是,第二天清晨六点,三日月一个人坐在床边,懊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

三日月觉得再也睡不着了,索性去厨房喝水。可他刚喝了一口,就发现客厅的沙发前似乎有个人影。借着微弱的光线,三日月辨认了一下,发现是石切丸端坐在那里,口中似乎还念念有词。

石切丸这是怎么了?

三日月端着杯子,也不敢再继续喝水了,屏息凝神地盯着石切丸。

大约又过了十分钟,石切丸站了起来。他一转身看到了三日月:“哦呀?今天起的很早呀?”

“你……你刚才在做什么?”

“晨间的祈祷呀。”

“你怎么突然想要做这个?”

“我一直都在做哦?”

“但是以前……”

“以前这个时间你不都在睡觉嘛,”石切丸笑着解释,“我会很小心地起来,做完祈祷后再很小心地回到你身边,从来没有把你弄醒哦?”

——谢谢你这么贴心。想到石切丸每天都会离开自己那么一会儿,自己却浑然不觉,三日月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对了,既然你这么早起来了,那要不要早点吃饭?”石切丸这么问道,动作熟练地拉开了厨房的百叶窗。刚才那一会儿时间,天色已经明亮了不少,投进室内的光线足以照亮整个厨房和大半个客厅了。

“吃……吃什么呢?”三日月反倒愣了一下。他很久没有这么早吃饭了。

“茶泡饭怎么样?”石切丸兴致勃勃地提议。

“茶泡饭……?”三日月在国外待的时间有点长,回国后自己觅食基本就是便利店便当或外卖的水准,花了几分钟才确认了“茶泡饭”是一种能吃的东西。

“这个……便利店里不卖吧?”三日月不确定地问。

石切丸点点头:“我来做就好?”说着石切丸就在厨房里寻觅起来,很快就举起一大一小两个食品密封盒,“这里有米和茶叶。”

三日月突然想来石切丸从来没有用过厨房里的电器,连忙走过去,说:“不成,厨房里的东西太危险,你最好不要碰……”然后三日月眼睁睁地看着石切丸用电磁炉烧上了水——没有忘记接电源。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三日月惊讶地问。

“看歌仙做饭的时候。”石切丸笑着回答,盛了些米出来,“这个你们怎么叫?电饭煲?”不过没等三日月回答,石切丸就把米倒进锅里,加上水,开始煮米饭。那熟练的架势,看起来完全不像是第一次使用。

三日月感到自己的厨艺——如果有的话——受到了严重的挑战。不过他一时找不到阻止石切丸做饭的借口,只能留在厨房里试图照看石切丸。

饭煮好了,茶泡好了。石切丸端了两碗茶泡饭出来,还从冰箱里翻出一份腌萝卜一起摆到了餐桌上。

三日月心情复杂地吃着石切丸做的早饭,看着石切丸轻车熟路地用遥控器打开了电视。电视上跳出来的画面是晨间新闻。三日月已经不想去问石切丸是什么时候学会的了。

不过,就算是普通人,待了三个月,也该学会这些了吧。更何况石切丸他是个神……

对哦,石切丸他是个神,那么——

“石切丸,你还需要每天祈祷吗?你自己不就是神吗?你为什么而祈祷呢?”

石切丸放下饭碗,端端正正地摆好筷子,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三日月,认真地说:“当然要祈祷。身为神明,我也是籍由人们的愿望才产生的。我每天为自己祈祷,希望自己能好好地聆听朝拜者的心愿,并努力帮他们实现愿望。——当然,这是我以前在神社时,每天祈祷的内容。”

“那现在呢?”

“现在的话,”石切丸看着三日月,忽然笑了一下,说,“我感谢能遇到你,能和你一起这样生活。这个世界很美好,我希望能好好看一看——你的世界,和你一起。”

“啊啊,这也是我的心愿呢,”三日月说着站起身,伸手越过餐桌,撩起石切丸鬓角修齐的发丝,轻轻吻了一下。

三日月重新坐下后,笑吟吟地看着石切丸突然愣住、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太可爱了!三日月想,石切丸大概不知道,自己有多么感谢他,多么喜爱他。

石切丸在神社里接受供奉时,可是有着“斩除顽疾”的名望;三日月小时候患过一场大病,在别人都说他活不成的时候,父母带他去参拜了石切丸的神社,是石切丸帮他祛除了恶疾。三日月每每感激地想,他现在能够拥有的一切,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都是石切丸给予的。而他现在所能为石切丸做的,大概就是带着他好好欣赏和感受现世的生活吧!

吃过石切丸做的早饭,三日月主动去洗碗。但是,很少从事这项家务劳动的三日月,非但打破了一只碗,还在慌乱地收拾碎瓷片的时候划伤了手指。

石切丸看到三日月受伤,惊慌地跑过来,捧起三日月受伤的那只手,细细打量。血珠从伤口中渗出来,衬在三日月有些苍白的皮肤上,看上去有些醒目。

“小伤口,很快就会没事的。”三日月笑着说。

石切丸却仿佛没有听到三日月的话,而是把他拖到水池边,拧开水龙头冲洗了一下伤口,又捧起来仔细瞧了瞧,叹息着摇了摇头:“不是神社的泉水,果然不行呢。”说着,石切丸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三日月受伤的手指,然后抬起头,满怀期待地看着三日月。

这回轮到三日月发愣了。几秒钟后,三日月推开石切丸,笑着说:“啊哈哈哈,这回真的是被神明亲吻过手指了呢。”

三日月看了一眼受伤的手指——伤口消失了!

确切地说,伤口完全愈合了。

“我的神啊!”三日月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只能如此感慨道。

“所以,还是我来洗碗吧?”石切丸不由分说地把三日月推开,接手了洗碗的工作。

“石切丸。”

“嗯?”

“石切君。”

“我在。”

“你仍然能治愈所有疾病,是吧?”

“你为什么这么问?”

“我在想,我就这么把你带出来,我是不是太自私了?”三日月捧着伤口已经痊愈的那只手,说,“你本来可以帮助和治愈更多的人,我却……”

石切丸收拾好餐具,回到三日月身边,露出一贯温柔的笑容,说:“因为刚才帮你治好了伤口吗?其实我也挺惊讶的。我说过,我是因为人们的愿望而产生的,我的能力依附于人们的心愿;所以,当神社被烧毁之后,没有人再来供奉、朝拜时,我也不确定我是否还保有治愈疾病能力。我一直以为,离开神社的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了,也许还会因为失去人们的供奉,就此消失了。”

石切丸的头渐渐低了下去:“所以我一直在祈祷,能和你在一起,哪怕多一天也好……”

“只要有人供奉,你就可以存在,是吧?”

“应该是这样的。”石切丸有点迷茫地看着三日月,“不过……”

三日月猛然扳住石切丸的肩膀:“有我在。我会一直供奉你,朝拜你——你是我的神明大人啊!”

石切丸的表情渐渐明朗起来:“原来如此。我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了。”

三日月骄傲地说:“和我在一起,你不用担心……”

石切丸却挣脱开三日月,离开厨房来到客厅,在房间正中端坐。

“你要做什么?”三日月奇怪地问。

“祈祷。还愿。”说着,石切丸合上双眼,默念起什么来。

阳光从窗户照进来,刚好投在石切丸身上,仿佛给他罩上一层金黄。

三日月抄着手倚在墙边,想:就让我一直这么注视你吧,我的神明大人。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