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片段三】

【说明:10天前写好了,因为有些细节没敲定所以今天才发。依旧是借用之前脑洞的现代AU设定。外科医生身份,师兄弟关系。目前石切丸借住在三日月的公寓里。是片段二的后续(我就是想看小小的石切丸嗷呜~<—正太控属性暴露)。谢谢各位看官忍受我退化多年的文力及各种私设和OOC】

“哦呀,这个我可不擅长呢。”石切丸在医院食堂里,面对拦下他并递上一份“恋爱运势占卜神签”的女同事,一边揉着自己耳后的短发、一边如是说。
“拜托了,石切丸老师!您毕竟也在神社待过那么久,我也只是需要您帮我简单解读一下就可以了。”姑娘说着,深深地鞠了一躬。
“那好吧……”石切丸勉为其难地读着神签上的内容,“唔,小吉。从字面上看,目前的状态是,你的心意还无法传达给对方,但对方也并没有意中人的样子——真是奇怪的状态啊——不过要我说,如果能努力培养同对方的好感,再在适当的时候告白的话,应该也能收获幸福的恋情吧?”
石切丸说完,抬起头看着姑娘满怀期待的眼神。
“真是这样吗?”姑娘追问。
“啊啊,大概吧。”石切丸回答。
姑娘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脸上的表情几乎要哭了出来,努力平静地说了句“谢谢”,就和来时一样突然地跑走了。
“哎呀,你还真是受欢迎呢。”三日月宗近医生不知何时捧着一杯咖啡出现在石切丸身边。
石切丸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随口说:“怎么也不能跟前辈您相比呀。”
三日月无视了身边众多投向他的目光,继续对石切丸说:“你的脑袋还真是像石头一样啊。——对了,明天你轮休,打算怎么过?”
“还是老样子,回神社看看吧。”
三日月忽然笑了:“正好我也休息。我跟你出去转转,可以吗?”
就这样,第二天午前,三日月和石切丸一起来到了城市另一边的一间不大的神社。
正值初夏时节,又并非工作日,晨间来神社参拜的人流已经过去,现在被绿树掩映的神社内几乎没有什么人。石切丸二人走进神社时,神官大人正在主殿前的庭院内洒扫。石切丸看到他,走上前恭敬地说了句:“我回来了。”神官大人抬头看到石切丸,和站在他身后颔首行礼的三日月,没有说话,只是朝通向后院的偏门看了看。
后院是神官和他的家人居住的地方。他的儿子在成家后便离开了,养子石切丸也搬出去有半年多了,只有沉默寡言的神官和他的夫人、以及仍在读高中的性格活泼的女儿青子居住在这里。为了招待石切丸带来的客人,夫人沏上了茶,青子去端茶点。

院子中央的樱树下有一口古老的石井,井边突兀地卧着一条石块。
三日月正注视着庭院里的景色时,青子端着茶点过来,一边放下茶点一边说:“石切丸哥哥说要带朋友过来时,我还以为会是个漂亮的大姐姐呢。”
三日月听到这句话,哈哈笑了一声。石切丸显得有些尴尬,解释道:“我都说过了,是前辈、前辈啊。”
“前辈也可以是漂亮的大姐姐啊!”青子说着,盯着三日月仔细看了看,“嗯,漂亮的大哥哥也可以吧。”
夫人连忙呵斥道:“青子,快过来坐下!”
石切丸瞥了一眼身旁的三日月:他一直笑着,倒没有恼怒的神色。
中午用餐的时候,夫人提议道,既然难得来了客人,就稍稍饮点酒吧。神官没有异议,反倒是石切丸神色有些不安。在石切丸被打发去取酒的时候,夫人掩着笑说:“石切丸这孩子,喝醉酒后可是会做出不得了的事情呢。”
三日月饶有兴趣地听着,问到底是怎样的事。还没等夫人开口,青子连忙说:“我也知道!——看到院子里那块石头了吗?听我哥哥说,石切丸哥哥九岁的时候,他们一起偷偷喝酒,他们都喝醉了,想躺在院子里的樱花树下面睡觉;但我哥哥嫌泥地不干净,石切丸哥哥就去墙角把这块石头搬过来,说当床用。天知道石切丸哥哥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力气!我哥哥当时就被吓得醒酒了!石切丸哥哥却没什么感觉,就躺在那里呼呼大睡起来。……”
三日月听到这里,稍稍挑了下眉头,说:“这石块……确实很大啊。”
“是呢。”夫人接着说,“后来我家这位也曾试图把石块挪走,但实在太沉了,搁在那里也不碍事,就再没管它。”说着,夫人看了看他丈夫;神官大人点点头表示同意。
“那石切丸他……”
“呵呵,他醒酒之后也搬不动那块石头了。”
三日月笑了:“还真是惊人的事情呢。”
这时,石切丸端着酒壶回来了,看大家聊得开心,问:“说什么呢?”
青子回答:“说石切丸哥哥喝醉酒后做得了不得的事情!”
石切丸皱起眉头:“你们说了这么多年,我到底做了什么,你们都没告诉过我。”
青子冲石切丸扮了个鬼脸:“就不告诉你!”
……
晚上,石切丸和三日月一起坐在返回公寓的电车上时,石切丸忍不住开口问:“三日月前辈,今天中午她们说我喝醉酒后都做了什么?”
三日月笑得别有深意:“你自己当真不记得?”
石切丸有点气恼:“当然不记得!否则我问您做什么!”说完他又有些泄气,“我问了多少年,他们就是那这个打趣我,却从来不告诉我到底是什么事。”
三日月忍着笑说:“我也体验过了,你醉酒时做出的惊人的事情呢。”
正巧电车一个刹车,石切丸差点向前栽倒,是三日月连忙扶助他。石切丸回头看着三日月,表情纠结:“……前辈是说上次我喝醉的时候吗?我做了什么?我……我没把您怎么样吧?”
“哎呀,你如果真的把我怎么样了,你会负责吗?”
石切丸把头扭到另一边,说:“我现在不想听前辈您开玩笑。如果我真的伤到了你,或是弄脏了你的东西,请务必告诉我,我会负责,或想办法补偿的。”
三日月看着石切丸的侧面,收敛了笑容,说:“并没有弄脏什么。至于伤……不,也没有。不过你确实做了些出乎我意料的事情。如果你想负责的话,那就让我对你做同样的事情吧?”
石切丸转过头来,盯着三日月,说:“我是认真的,前辈。”
三日月也板着脸:“我没有在开玩笑。一报还一报,这不是最基本的惩罚原则吗?”
石切丸一时也想不出反驳的理由,,只好说:“……那就请前辈您来决定我何时给您补偿吧。”
三日月笑笑:“这个容我再好好考虑一下。”
回到公寓后,两人都再未提及此事,各自歇息了。只是三日月想着电车上的那番话,辗转难眠。在床上挨了一个多小时后,他索性起身,轻轻走到隔壁石切丸的卧室门口。
石切丸的房间没有锁门。这是他的习惯,三日月是知道的。
三日月小心翼翼地推开石切丸的房门,走到他床头,蹲下来看着熟睡的石切丸。他的表情那么安详,气息那么舒缓,应该是个无梦的好觉吧?
三日月不禁想象起九岁的石切丸,和眼前一模一样的、却满是稚气的脸庞,幼小的身躯蜷在樱花树下的青石板上酣睡;一阵风吹过,摇落了满树繁花,粉色的花瓣纷纷飘落,落在石板上,也落在他的衣襟上、头发上,和他醉酒后粉扑扑的面颊上。
三日月俯身,伸手撩起石切丸耳前的那绺发丝,吻在了他的耳垂。
如此一来,就算“惩罚”过了。
三日月低声说罢,起身离开。
他没有看到黑暗中,石切丸泛红的耳根。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