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百石切募集达成!以及一个石切丸迷妹的唠叨


今天终于拿到了第一百把石切丸,很开心。顺便写写我跟石切丸的一些事情啦。

我这个人时不怎么吃安利的。或者说我这个人反射弧比较长,需要很久才能发现萌点。比如高一同桌向我安利了一年的某歌手,我等到高中毕业才渐渐开始听喜欢听她的歌。
扯远了。
去年初微博首页上开始有好友刷刀男时,我一开始是熟练运用了一下人肉屏蔽大法。直到突然有一天发现——有冲田组!糟糕,天天念叨冲田君的两位,有些可爱啊……
说明一下,黑乃奈奈绘笔下的总司可以说是我二次元的初恋。
于是一边犹豫要不要跳坑,一边吃着首页上好友们转发的各种同人。自认为不挑食是我最大的优点。
我在犹豫着是否要跳坑玩游戏时,翻阅着当时已出的角色设定和台词,大概是在看到石切丸的时候,感觉一下子被戳中了,从此成为了papa的迷妹。
在微博上关注了刷papa的朋友,在LFT上订阅了papa的标签,但还是各种papa不足,于是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很快就要开新服了。我这个从没玩过网游人为了papa毅然决然地跳坑,在朋友手把手的指导下,从翻墙开始学习怎么玩刀男。
414朋友帮我抢到号后开始正式入坑。盲目赌了两天之后,还是从公式分享站,从里面精心挑选了出大太概率最高的公式赌刀。第一发似乎是打刀,第二发就是大太刀——然而是萤丸。虽然被萤丸唤起了正太控之心,但不是papa还是略失望。没关系,攒资源继续赌——但是出了太郎之后,就再没赌出大太了。
如是赌了数天,每天都在唱“我要我要找我的papa,走到哪里也要找我papa,我的好papa没找到,你若见到他就劝他回家”,每天都被“第一天入坑锻出了石切丸”和“石切丸是最亲民的大太了,刷个地图能捡四个”之类的言论会心一击。
朋友大概是听不下去我每天念叨“今天papa还没有回家”,劝我专心肝图,说过了4-3就容易见到papa了。我于是努力给萤丸太郎他们练级,可一路刷过5-4,还是没有遇见papa。
有些绝望的我在群里说“如果在N战前遇到papa就写三日石还愿!”次日就锻出了我第一把石切丸!当时真是激动得想下楼跑圈,几乎是颤抖的截了图,从此开始了一个石切丸迷妹的历程(喂!笑。
每拿到一把石切丸,都会截屏留念。先后练起了四把石切丸,每把第一次拿誉和特化,也都会截图。然而我这里石切丸的掉率似乎不高,差不多一个星期才能出一把,有朋友说是我这种类似STK的行为把papa吓到了不敢出来。我本来不服气地想反驳,打开电脑看到一堆石切丸的照片(截图)后,感觉没什么反驳的底气了。



应该是从最初就许下了“收集一百把石切丸”的愿望。于是第一次玩页游的我开始氪金,买刀位。
不满足于仅仅在液晶屏上看爹,画画的技能点我是不高的,码字还算拿得出手。很久没有码字的我又开始写东西,还有幸找到同好画插图、出了一个本子。石切丸相关的周边不多,收收收!什么时候出石切丸的黏土人啊求官方赐一个花钱的机会!终于连这些也不能满足我了,于是又跳了橡皮章的坑,自制卡片挂在电脑前好能时时看着。
并不是太熟悉的三次元朋友从日本回来,问我有没有什么要带的东西,零食或是化妆品;纠结了很久后小心翼翼地请他帮我带石切丸的周边。
后来刀剑乱舞出了音乐剧,有石切丸的角色!可以看到三次元的动起来的papa了,又多了可以入手周边了。
朋友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日本玩,好呀好呀;有什么想去的景点吗,石切剑箭神社!



而在游戏里,这个婶婶就任500多天后,终于完成了她的“百石切募集计划”。



趁着这个机会,我想回想一下这个角色究竟为何如此吸引我。本来想用“一见钟情”这样的说话掩饰过去,因为实在是回忆不起来究竟是怎么就跌到石切沼里来的。勉强能记起来的就是当初看到石切丸那句“你有治愈疾病的愿望吗”的台词时突然动了心。游戏里的石切丸,有着那样温柔的性格,自己坚守的信念,特别认真的处事,特别是对于祈祷的执念(笑);台词里而负伤时爆发出的愤怒让我觉得真是个鲜活的角色啊——等等他的设定是御神刀来着?对哦也没人规定御神刀一定是高高在上的冷漠形象;还有有时候不自觉露出的天然态度让我忍不住念道“好可爱好可爱”。

音乐剧里的石切丸,我现在还不敢说什么,因为还没有连续完整地看完过Orz 不过从目前看过的片段里,崎山的石切丸虽然板着面孔的时候严肃得让人有点敬畏,然而下一秒就笑得那样甜、天得让我的心都融化了——就是这样又帅气又可爱的存在。演员本人也是认真努力的可爱性格。

至于最近动画《花丸》里的石切丸,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是刚出场时就说“我们在这里的意义必需时刻铭记于心”,还是一贯的认真本分;洗个手就顺便一起洗澡了还带着小黄鸭,出阵负伤回来会蹲角落哭哭,大家吃火锅时端着碗嚼嚼嚼,也是那样的可爱啊啊啊啊!

哎呀说到这里就完全词穷了,除了“好可爱好可爱”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果然是中毒了吧?哎呀不知道这个毒什么时候能解,暂且让我这样沉迷着吧!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