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2015自我总结

2015码字目录


京震/震京无差:

高山流水(大纲草稿)  1261字


刀剑乱舞&V家cross:

【三日月宗近&KAITO】镜中花(坑)  10922字


刀剑乱舞:全部都是【三日石】

(外科医生设定,超短篇)片段系列,五篇  10025字

(中长篇)明明相守*  43311字

(短篇)邀月同宿*  9630字

(超短篇)尝  1660字

(作家和文学教授设定,超短篇)对月,投喂,甜食  5721字

(短篇)相约之月*  6707字

(短篇)有所待*  9240字

不计字数:

(更新ing,沿用《有所待》设定)我的神!

(论坛体,与阿浙合作)三条偶像研究会,三篇

(脑洞片段)哨兵向导设定,两篇


字数合计:98277字(快十万了,我给自己点个赞!)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第一题我就想不出来。因为我发现自己很多文在开头200字内是交代不清楚两个主角的。

阿浙说他最喜欢这段——


镇子在山的那一边。

沿着公路翻过不太高的山,不消半个小时就可以看到镇子的全貌了。一条与公路垂直的大街是镇子的中心,向远处延伸着,直到山脚处的小学校。这条街上集中了镇子里所有的商业店铺,食肆、茶馆、豆腐店以及和果子、洋果子店,甚至还有一家旧书店,藏在各式招牌后面。

和其他店铺鲜艳醒目的招牌不同,这家旧书店只有一块阴刻着“明明书店”四个字的木质招牌。据说当年这些字是填了金漆的,但如今早就剥脱殆尽,只有凑到近处才能勉强辨认。不过这并没有关系。因为镇子上的人都知道这家书店——唯一的书店。

居民们传说,书店的原主人曾经在国家图书馆工作过,这也让人们对这家店铺产生了些许敬畏。就算不买书,居民里也有不少人愿意跑来跟书店里的人聊聊。孩子们尤其喜欢来这里,因为有个总是带着微笑的叔叔经常坐在店门口喝茶,看到他们时总会给他们各式各样好吃的点心。

不过对于左文字家在镇子外面读国中的小夜来说,他今天可不是为了吃大福或黄油曲奇而过来拜访的。

“是小夜君啊,放学了吗?没有参加社团活动吗?”那个微笑的叔叔看到小夜站在书店门口严肃地打量着半掩的大门,主动开口招呼道。


——【三日石】明明相守(修改版)


从开篇就能交代清楚人物、时间、地点、事件这个角度考虑,我想放这一段(一上来就R18是在太羞耻了所以往后挪一挪)——


石切丸想不明白事情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一天前,他接受三日月的邀请,在新年之际来到这家温泉旅店。

半个小时前,他们泡完温泉回到房间后,三日月递给他一杯清酒。

现在,三日月的手抚摸着他的脸庞,在他耳边低声念着:“我亲爱的石切丸叔叔,石切君,我的石切哟——”


——【三日石】相约之月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初三日的新月低低地挂在天边,仿佛在亲吻着大地。一阵夜风吹来,透着些许凉意。石切丸下意识地搂住三日月。三日月低声笑着,偏着头靠上石切丸的肩膀。

“今晚的月色很美。”石切丸望着夜空,突然说。

三日月笑了,抬起头看着石切丸:“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石切丸转过头来,看着三日月的眼睛——那里面似乎映着今夜的新月;他认真地、一字一顿地说:“今晚的月色很美。”


——【三日石】明明相守

必须是这一段啊啊啊!对这两个人最初的全部愿望就是这个场景了!天啦我写出来了我圆满了我可以升天了!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你最喜欢的部分


……我可以写“同上”吗?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三日月从后面环住石切丸的腰:“所以,可以陪我一起出去吗,我带你去看这么多年来我曾经见过的景色。”

“我……可以吗?”石切丸喃喃自语道,“我可从来了没有……”

三日月再次掩住了他的口:“不要随便说不可以。”

石切丸怔了一下,转头看向三日月。他留恋多年的人儿此刻就在他眼前,目光沉着地微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石切丸说:“我可以。”

就这样,石切丸跟随着三日月,第一次离开了他的居住了几百年的山林。他小心翼翼地踏着每一步,丈量着他和那个世界距离。

他们身后的山头上,从林海中扑簌簌飞出一群白鹭,飞向了更广阔辽远的天空。


——【三日石】有所待

我必须承认我不会煽情Orz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石切丸有着一双宽大厚实的手,虽然因为常年的劳作而显得有些粗糙,却永远干净、干燥又温暖,及时修剪的指甲也总是平整洁净。而且这双手还有着与外表不太吻合的灵巧和温柔。

看到石切丸熟练地给自己打好领结后,三日月想到。他不禁想起石切丸为患者换药时轻柔的动作。

“好了。”石切丸最后整理了一下领结的形状,说。

“太感谢了。”三日月抬手覆上石切丸仍握着领带的手。

和石切丸不同,三日月的手是白皙修长的,甚至略有些苍白,温度也比常人略低,指甲的长度修剪得刚刚好,看上去更像是个艺术家而非外科医生。只是这双手虽然在手术台上可以打出漂亮的线结、将切口缝合得宛如艺术品一样精美,却令人意外地不擅长打领带这种日常事务。石切丸有时候忍不住想,这个人是不是故意装作不会的样子;但对方每每用无比真诚的语气道谢时,石切丸都会暗暗责备自己想多了。

就像今天这样。

三日月用他微凉的、纤长的手握住石切丸的温暖厚实的手。


——【三日石】【片段一】

我庄严宣布我是手控。

并不是单纯的人物描写(笑)。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别墅里酒席上的喧嚣很快就被山林里枝叶被晚风吹动时发出的飒飒声响所掩盖。石切丸屏息凝神,仔细分辨着流水的声音,很快就找到一条溪流。沿着溪水向下游走去,没有多远就看到溪水在一方巨大的青石上铺散开来。月光洒在浅浅的水面上,漾起片片金色的粼光。

水声突然变大了。

石切丸定睛一看,发现有个人影伫立在青石上,似乎在戏水;石切丸仔细看了一会儿,意识到那个人在舞蹈。

那人背着月光,赤足站在及踝的流水中,伸展着肢体,时徐时疾;虽然没有音乐,但他踏水时水花四溅的声音仿佛有节律的鼓点一般,与他的动作相应和。


——【三日石】邀月同宿

也并不是单纯的环境描写。我自己特别喜欢这个画面。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虽然这两个今年都写过了,但是总觉得截不出什么片段来。整篇的话还是要数《【三日石】相约之月》吧!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我觉得“三日月宗近&KAITO”这个配对本身就是槽点!

或者这一段——


下午2:30,石切丸教授在他的文学理论课上问学生们他们喜欢的当代作家时,一个学生举手说“三日月宗近!”听到这个名字,下面一片学生都忍不住点头。石切丸反而微微皱起眉头来,简单地说“还有别人吗?”

“他不是刚刚得了XX奖吗?”学生们却不顾教授的反应,自顾自地讨论起来。

“诶,我还是更喜欢他之前那部作品……”

“他的成名作我读了不下十遍!”

“总想着能写出这样文字来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大概是个文质彬彬的老人家吧?”

“是呢,虽然得了很多奖,但却并没有什么公开发布的照片呢。”

“对了,XX奖不是今天下午颁奖吗?到时候新闻上也许会有他的照片呢。”

石切丸教授索性坐下来,拿出手机来发信息。


 下午2:40,三日月正忙着写稿,手机里突然又收到一条信息:“下午4点出门。你现在准备还来得及。”


——【三日石】投喂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今年都是同人作品,因为懒得补习相关背景知识,写的都是以现代架空AU/paro为主,还有一多半是抱着自我满足的游戏心态写出来的,实在对不住赏脸看文的各位(土下座)。

值得欣慰的是给三日石这个CP出了一本无料!如果能战到明年,大概还会考虑再出个本吧!


今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谢谢大家!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