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我的神!(现代paro)【二】三日月要去写生

【说明:设定沿用《有所待》,普通人画家和神明石切丸的故事。想写轻松的傻白甜,不过目前看来多半用于自己发花痴了Orz】

【注:原创NPC主要作用是代替本人发花痴,绝不干扰主角们谈恋爱!】

【序篇】突然出现的房客

【一】石切丸要祈祷

【二】三日月要去写生

“欢迎光临!”
津子听到有人推开便利店的门时,出于职业习惯脱口而出了这句话,然后才看清楚这次进店的客人的相貌。
——这不是那个画家的朋友吗?
津子感到自己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眼睁睁地看着那位客人朝自己走来,微笑着说了什么。
——天啦这个声音好温柔好好听!
津子眩晕了几秒钟,然后才意识到对方正困惑地看着自己。
——嗯?刚才他说什么来着?
津子连忙鞠躬道歉:“抱歉,您能再说一遍吗?”
“哦!”对方丝毫没有气恼,语气温和地重复道,“您这里有一次性雨衣吗?”说着,他还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纸条。
“有的有的!就在第二个货架的那一头!”津子回答。
“谢谢。”对方点点头。
津子的目光追随着那位客人。那位客人的身量不矮,比货架高出一个头还要多。津子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走过去取了一次性雨衣,顺便还拿了野餐布和一次性餐具;随后在“今日便当!”前挑了许久,拿了两份炸猪排饭便当和两份鳗鱼手卷;然后他在冷柜前犹豫着,最后拿了一大份巧克力芝士蛋糕;在回收银台的路上,又顺了一大瓶蜂蜜红茶。
“请帮我结账吧!”这位客人放下满怀的物品,笑着对津子说。
“啊……好的!”津子一边扫码,一边忍不住问,“这是要出门郊游吗?”
——明明还不是周末。
客人抬手卷了卷耳前的短发,笑了笑,说:“宗近说是去‘写生’呢。”
“写写写、写生?!您果然是那位画家的朋友!”
“是的,”客人似乎被津子的反应吓了一跳,但还是保持着微笑说,“叫我石切丸就好。”
……
“现在的小姑娘说话都这么热情吗?”石切丸坐在客厅里,对着一张纸清点着眼前的物品,跟三日月讲述了他刚才去便利店买东西时的遭遇。
正在整理画具的三日月听完,哈哈笑了几声,没有直接回答。
“对了,‘郊游’是什么?和‘写生’有什么差别吗?”
“这个嘛……”三日月想了想,说,“差别不太大吧?比如这次出门,对于我来说是去写生,对于你就可以当作郊游了。”
“为什么突然要出门呢?”石切丸还有问题,“你在这里画的也很好呀。那些美景都在你心里,不是吗?”
三日月把打好包的画笔放下,走到石切丸面前,轻轻拿走了他刚咬了一口的馒头,看着石切丸露出难为情的表情,笑着说:“就像吃饱了也还会饿,画多了也要去补充新的灵感呢。”
“哦呀?‘灵感’好吃吗?”石切丸天真地问。
三日月禁不住又笑了。
第二天早晨,石切丸一做完晨间的祈祷,三日月就拖着他出了门,把他塞进事先预定好的出租车里,自己开始闭目养神;到达车站后,又带着石切丸直奔去目的地的长途汽车。
在汽车上坐好、安置好随身行李后,三日月看到石切丸满脸震惊地说:“宗近,你今天动作这么迅速,跟平时太不一样了!”
“被吓到了吗?”三日月笑得有点得意,“不过如果是以前,我大概会把节省出来的时间拿来在车上补觉。”
“嗯?那现在你不睡觉吗?我第一次看到你这么早起床……”
“哎呀,似乎被小看了呢,”三日月笑着,随手搂住石切丸的腰;他们坐在最后一排,三日月不担心有奇怪的目光,“听说这一路上景色不错,一起看看?我也好久没有出门了。”
石切丸听到三日月这么说,果然扭头看车窗外的风景了。长途汽车出站不久,就拐上了进山的公路。道路两侧是秋季的景色,一层层金色、橙色和红色树林,衬在墨绿色的松林的背景之上,间或点缀着白色、黄色、淡紫色和宝蓝色的野花。虽说在山林里居住了许久,但是这样流动的景色,石切丸却是第一次看到,充满好奇地专注地欣赏着。
三日月坐在石切丸身边,心里盘算着另一件事。他手边的行李里带着简易帐篷,现在这个季节温度还可以忍受,如果有办法拖到晚上不得不在山上留宿的话,就有机会再次抱着石切丸睡觉了。
汽车行驶了大约两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山间的宿营地。三日月等到最后才和石切丸一起下车,带着他走上了一条没有人迹的小路。
“宗近,大家都没有朝这边走呢。”石切丸说。
三日月回头笑笑,说:“我们是来写生的,要去拜访别人没有看过的景色。”
石切丸觉得三日月说的很有道理,就跟他一起开始爬山。
路很快就消失在树林间。
三日月站在路的尽头,正犹豫接下来该怎么走时,石切丸从后面走上来,朝着一个方向径直走过去。三日月眼睛一亮,也跟了上去。
石切丸带三日月拐了一个弯后,眼前豁然开朗起来。他们站在半山腰的一处平台上,向下可以俯瞰林海,向上还可以仰望山峰,对面还有一条山涧在苍翠的松林间淙淙作响,一直流到山谷深处的紫雾之中。
石切丸指向前方,问道:“这里的景色,你还满意吧?”
三日月已无暇回答,急匆匆地架起画板,摊开调色盘,开始动笔作画。
太阳的位置从山的这一侧挪到山顶之后,三日月才恋恋不舍地放下画笔。他回头打算招呼石切丸过来看的时候,却发现石切丸不知什么时候铺开了野餐布,把他一路背来的所有食物和饮料都摆了出来,已经坐下来开始吃喝了。
发现三日月看过来,石切丸端起盛着甜米酒的杯子,邀请道:“过来喝一杯,休息一下吧!”
三日月刚坐到石切丸身边,石切丸就递过来了一块棕色的蛋糕,说:“标签上写的是‘巧克力味’的,这个‘巧克力’是什么?不过这个味道我喜欢。”
“等回去我们买些巧克力尝尝,你就知道了。”三日月小口吃着蛋糕,看石切丸把一大份年糕吃了下去。
三日月吃完那块蛋糕后,石切丸又递上来便当。三日月习惯性地接了过来,开始吃便当后才突然意识到——是我带石切丸出来的啊!怎么感觉从刚才开始一直是石切丸在照顾我?
石切丸吃完便当,又拿出来了手卷,默默地吃完,看着三日月兀自专心解决他那份便当,忍不住说:“你说出来‘写生’,可你一直在画画——是你出来工作吧?”
——说是“工作”似乎也没错。三日月这么想着,象征性地点点头。
“你出来工作,我却什么也做不了。——你为什么要带我出来呢?”
三日月顿了一下,抬头看着石切丸,笑着说:“因为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我不放心啊!”
——实话是坚决不能说的!
“为什么不放心?我知道怎么去买东西,也会用厨房的工具做饭,会烧洗澡水。我什么都会做哦?”
——这倒都是事实。三日月想。石切丸的学习能力太强了,已经学会了在现代社会里生活的基本技能;三日月还不得不承认,有些方面石切丸甚至比他做的还好。
“正好也带你出来看看。你也很久没有出来了。怎么,不喜欢吗?”
“不。我很喜欢!”石切丸说,“那么,待会儿我可以看你画画吗?”
三日月看着石切丸认真的表情,被逗笑了:“啊哈哈哈,随你随你,怎样都行。——你怎么不吃了?”
“啊,我吃得有些累了,先休息一下。”
石切丸坐在原处合上眼睛,似乎睡过去了。三日月看到他这个样子,轻笑了一声,也不说话,掏出随身的速写本,画了起来。
石切丸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太阳已经挪到了西边,金色的光芒透过树林枝丫漏下来,投在三日月的背影上。他连忙爬起来,活动了一下有点麻木的双腿,小心翼翼地走到三日月身后。
石切丸还没站定,三日月就回过头来笑着说:“过来啦?你看我画的好不好?”
石切丸盯着三日月的画,露出钦佩的神色:“太厉害了!”
“我们换个地方吧!”三日月说着,开始收拾东西,“希望在傍晚之前能赶到一个可以看到美丽落日的地方。”
“没问题,交给我吧!”
听石切丸这么说,三日月有点惊讶。不过他跟着石切丸拐了两个弯、又向上爬了一段距离后,果真来到了一个视野更加开阔的、正对着西天落日的地方。三日月一边暗自赞叹着,一边开始摹写山林间的夕照。
三日月一直画到日落之后。
眼见四周的景色黯淡下来,三日月拿出应急灯,干笑了两声,说:“哎呀,已经这么晚了,看来不得不在这里过夜了呢。”
坐在三日月旁边一边嚼着鱿鱼丝一边看着他画画的石切丸,听到这句话,抬头看了一眼天色,说:“宗近喜欢在山里过夜吗?这个季节比不上三个月前,晚上会有点冷哦。”
三日月说:“这不是没办法了吗?这么晚,下山可不方便……”
“你如果不喜欢在山里过夜的话,我带你回去?”
“啊,可以吗?天色这么暗了,路也看不清楚了吧……”三日月意识到了什么,眼看原来的计划要被打乱,三日月试图再挣扎一下,“山上的路看不清楚可是很危险的。”
石切丸点点头,把收拾好的行李往肩上一扛:“所以说,要好好跟着我哦。”
“等一下……!”三日月连忙跟上石切丸,拿着应急灯照亮。
但是石切丸似乎并不需要“看”路。也许起他身为神明的能力,他毫不费力地挑选了最好走的路——也许还是最近的路。估摸半个小时,石切丸就把三日月带回了下车的地方。
宿营地里已经有人支起了帐篷。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宿营地附近的亮着灯的便利店了。石切丸径直走向便利店,要了一大碗热乎乎的关东煮,转头递给了三日月:“拿着。中午你就没吃多少东西,现在饿了吧?”
本来只是有点疲劳的三日月,突然感到肚子里一阵空虚。确实,饿了……
三日月捧着关东煮,抬头看到石切丸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内心纠结了一下,想着“啊能在这里留宿也好”,叉起一个海带结,送到石切丸嘴边。
石切丸倒也不客气,吃掉了三日月送到嘴边的食物,还抬起手背擦了一下嘴角,然后说:“我们来的时候花了两个半小时。现在出发的话,十点以前还是能赶回家的……”
“等等,我可没说要回去!”
“哦呀,原来你原本就打算在这里留宿吗?”
被戳破了小算盘的三日月听石切丸这么说,连忙低头继续吃他那份关东煮。
“……倒也不是不可以,”石切丸说。
三日月手上动作一顿,有点心虚地瞥了石切丸一眼。
“……但是这里晚上恐怕会下雨。你还是早点回家,洗个热水澡比较好。不然明天可能会感冒呢。”
“我可不会这么容易感冒……”
三日月的抗议还没有说完,石切丸就握住了他有些凉的手,继续说:“不好好爱惜自己身体的话,可是会吃苦头哦?我现在可不能保证立刻就把你治好呢。”
听到石切丸这么说,三日月怔住了。
——既然护佑健康的神明都这么说了……
三日月最终还是同意了石切丸在宿营地吃过晚饭就回家的提议。
回家收拾好东西,也好好洗过澡之后,三日月一个人躺在床上,心情沮丧地思考着如何才能说服石切丸放弃客房,回来和自己一起睡。
——干脆我自己去石切丸的房间好了!
正胡思乱想之际,石切丸推开了三日月的房门。
三日月猛然从床上坐起来:“你这是……”
“为你的健康做一个祈祷呀。”石切丸无比认真地说。
三日月心中窃喜,但还是努力镇静地说:“这样的话……能帮我祈祷一个晚上吗?”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