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同人作者二十题】

问卷来自这里: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

之前歇了一段时间没写东西,就根据最近半年蹲刀剑乱舞坑的情况写写吧。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饿。原著吃不饱,看别人写的同人吃不饱,喜欢的梗没人写。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饿。(同上。)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找到了同好!卖出了安利!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想到的梗因为笔力、知识不足而写不出来。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有自己的信念且立场坚定。

鉴于我挺“花心”的,其他加分点就不一一说了。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朋友间的相互信赖和默契。

PS,对手间的势均力敌和尊重(这个圈里估计写不到)。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啊。现在因为对原著的背景知识缺乏,只能写架空,经常写着写着就会想“这样可以吗?没有OOC吧?”不说了,下去看书学习去了。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的特点是根本。CP的双方也是基于各自完整人格基础上,才会有特定的互动模式啊。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著,或暗示原著梗的架空。

不过作为页游能玩的原著梗不多啊。现在主要写架空背景,理由见7。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其实还是看原著情节和人物本身的角色设定吧,不会刻意HE或BE。目前页游没太多情节,喜欢的角色性格也不错,就愉快地吃糖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情节什么的不都是为塑造角色形象服务的吗?如果根据人物性格,在特定背景下不可避免BE,那也就……BE吧。——不过目前的页游不存在这种情况!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不一定。游戏里的梗,同好讨论时的脑洞,自己异常脑回路的产物,等等。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玩游戏!听语音!看自己感觉角色塑造的好的同人文。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情节。情节是载体。但设计情节是我的弱项Orz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超过十万字的还没有。篇幅长短还是根据题材决定吧。情节是我的弱项,长篇情节的把握能力还没有练出来,继续Orz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角色基本性格形象不要太OOC,把把握好角色本身的特点,不要把不同特色的角色刻板地套进固有的梗里。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这个得参考以前的习惯了:修改错字语法。或者干脆全部重写。黑历史就埋了吧。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本的经验很少但也是有的。感想是过程很繁琐,比单纯写文要消耗更多的爱。不过对我来说,出本的目的除了希望能和更多的人交流,更主要的还是满足自己的心愿。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挺惶恐的。我这个人还是有点怕寂寞的,虽然评论和回复无能,脑波也经常不在正常人频道内,不过还是希望能和更多的同好交流。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这半年基本都是摸鱼码字,没有机会听BGM。

不过《邀月同宿》的灵感来源是电视剧《太极宗师》主题曲里的一句“邀月同宿 青山深处”!写的时候有在loop文里papa弹过的那几首钢琴曲!

还有,请跟我一起唱“都是月亮惹的祸”“月亮代表我的心”“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