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明明相守(现代AU)6

【说明:使用之前那个旧书店的脑洞设定。平淡如水的日常系。并没有什么大纲——故事走向不确定的意味。其他多位刀剑男子(拖家带口)友情出演。名厨三日月宗近登场!】

6
次日上午,左文字家的宗三拎着谢礼来探望石切丸;连明石国行也难得地出了趟门,代两个弟弟向石切丸赔礼道谢。等送走这两位,石切丸长舒了一口气,向后靠在床头的靠垫上。这次意外受伤之后,他倒是有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不过店里的生意不会因此受影响吧?
石切丸这么想着,看到三日月捧着笔记本电脑走近他的房间,很自然地坐到他床头的书桌旁,搁下电脑时问了一句:“我给你倒杯水?”
石切丸点点头。等三日月拎着茶壶端着茶杯过来后,他忍不住问:“楼下……”
“书店暂时歇业啦,因为店主的个人原因。”三日月回答得倒也顺口,“不过网上照常销售——我拜托小狐丸帮忙设置了一下网络和程序,我在这里也能处理网上的订单了。”
石切丸捧着茶杯,顿了一下才说:“……还得多谢小狐丸了。”
“对了,中午吃咖喱饭怎么样?”三日月接着问。
“挺好啊。不过莺丸那里似乎不做咖喱饭吧?”
“我来做。”
石切丸听到这句话,手上不禁抖了一下:“……你?”
“啊,我找到一份不错的食谱,味道应该不会差。”
不,比起味道,我更担心你在厨房里会不会出意外。石切丸在心里默默地想。

三日月常说自己不擅长照顾人,石切丸知道这不是谦辞。在石切丸的经验里,三日月是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在三日月独自外出求学的那几年里,他能顺利地“生存”下来,除了他那宠溺独子的父亲拜托别人的特别关照之外,还多亏了他本人那讨人喜爱的性格和相貌吧。不过在父亲去世后、回到家乡小镇的三日月,应该早就明白此后的生活只能依赖自己了。
石切丸答应在三日月店里帮忙的第一个年头,他还是每天晚上回自己家里,第二天早晨再来书店。三日月给了他书店兼住所的备用钥匙,不过石切丸从来没有用过,每天都是老老实实地敲门,等三日月慢吞吞地下楼来开门。
那年的冬天有点冷。不过好在书店开门不必太早,避开了清晨的浓雾和寒气。只是那一天,石切丸敲过门后,等了许久也没见到三日月来开门,左思右想了一些可能的原因后,石切丸第一次掏出备用钥匙,开门,上楼。
三日月还在他自己房间的床上躺着,脸色有些难看,艰难地向石切丸打招呼以及道歉。石切丸很快便明白过来:“感冒了?吃药了吗?”
“啊哈,我这里并没有准备什么药品。”
石切丸试了试三日月的额头,似乎还发烧了。他立刻嘱咐三日月盖好被子躺着,自己先去隔壁烧了热水端给三日月,然后出门跑去诊所买来感冒药和退烧药,看着三日月把药吃下去。
“记得多喝水,”石切丸说,“你大概还没怎么吃东西吧?家里都有什么能吃的,我先给你弄点。”
“唔,大概只有大米和鸡蛋?嗯,冰箱里应该还有番茄酱。”
石切丸去厨房仔细搜索了一圈,还真没看到第四样能称之为“食物”的东西,只好先将就着煮了点鸡蛋粥。他看着三日月喝粥时,突然问:“好好的,怎么突然感冒了呢?”他立刻看到三日月脸上的笑容有点尴尬。
“我昨晚睡觉前才想起来白天晾在天台上的衣服没有收,”三日月慢慢地说,“然后我去天台收衣服了。没有穿棉服。”
这么冷的天,大半夜只穿睡衣跑出去,不感冒才奇怪吧!石切丸默默地在心里念着。
不过他还是给三日月掖了掖被子,说:“那今天还是暂停营业吧。”
“也只能这样了。拜托你了。”
“你先好好休息。”
虽然不用营业,石切丸还是去把一楼的店面打扫了一下,顺便帮三日月整理了一下厨房;然后他又出门采购了至少三天份额的食物,放进三日月家的冰箱里。
忙完这些,时间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时间了。石切丸上楼,本来打算问问他中午想吃点什么。待到推开房门时,他看到三日月躺在自己床上,似乎是睡熟了;只是被子虽然一直拉到下颌,一只胳膊却从旁边伸出来,露在外面。石切丸叹了口气,上前扶起那只胳膊,小心地塞到被子里面。这时,三日月的眉头皱了一下。石切丸以为他醒了,等了一会儿,却发现三日月只是偏了偏头,继续睡着。
石切丸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候了一会儿,自己也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等石切丸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身上披了一件棉服;他转过头来准备道谢时,发现三日月依然同之前一样睡着。
……是幻觉吗?石切丸伸手握紧棉服,那上面似乎还有一丝淡淡的温暖的气息,同楼下那些旧书散发出来的气息一样。
正疑惑之时,石切丸感受到了饥饿,然后才注意到外面的天色已经开始变暗了。
石切丸给家里联系了说自己不回去吃饭了,然后就去准备了晚饭。当他端着晚餐上楼时,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做的这一切似乎太过自然。在对方并没有向自己提出这样的请求之前,他擅自做的一切、虽然都是出于好意,但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一种冒犯了——那个人会接受自己目前的所作所为吗?
石切丸现在三日月房间门口,犹豫着该如何措辞。
——怎么说我现在也是跟着你做事,如果你家的生意不好,我也是会受影响的。所以,快点好起来吧!
石切丸这么想着,推开了房门。三日月已经起身,靠着床头坐着,身上披着之前那件棉服。看到石切丸端着餐盘进来,他自然地笑了笑,说:“谢谢。”
石切丸发觉自己之前所有疑虑都是多余的。
晚餐后,三日月拜托石切丸帮忙去楼下把电脑上的订单处理一下。那时书店开始网络销售的时间并不长,订单也不太多,石切丸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忙完,重新上楼了。
坐在床头看书的三日月听到石切丸进门,抬起头来,伸手朝房间另一边的壁橱一指,说:“那里面有寝具。”

石切丸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三日月的语气真是理所应当,仿佛拿准了石切丸不会拒绝。不过石切丸自己似乎早就习惯了去满足三日月那些看起来有些任性的要求。
总之,自那时起石切丸就在明明书店二楼住下了。一开始只是偶尔留宿客房;后来店里生意好了起来,经常需要忙碌到很晚,石切丸索性找了个时间彻底搬过来。至于三日月将他父亲生前的卧室打扫出来,让石切丸住进去,则是三年之后的事了。
现在石切丸脚踝上打着护具,没有人帮助几乎无法下楼,自然也没有办法阻拦三日月去厨房。他只好在三日月出门采购食物时把看起来认真可靠的小狐丸叫过来,拜托他照顾打算下厨的三日月。
小狐丸听着石切丸列举注意事项,眼睛瞪得越来越大。
“……请帮他事先确认好食盐、白糖、小苏打和白胡椒粉,分开酱油和食醋。……注意看好灶火,及时熄火,不要等到油锅糊掉。……还有,看好他不要把金属之类其他不合适的容器放进微波炉里去。……不过他今天如果只是做咖喱饭,应该不会有太多的问题吧。”
石切丸最后一句话几乎是自言自语。
小狐丸抬手理了理头发,顺便整理了一下思路,小心翼翼地总结道:“我需要照看三日月前辈,确保他用常识来处理厨房里的工作?”
石切丸好像突然回过神来,抱歉地笑笑,说:“提醒他注意用火和电器使用安全就好。其他的倒不那么重要。”
也就是说,食物的味道并不重要吗?
小狐丸心里默默想着,决定下午亲自出门买晚餐。
在小狐丸的尽心照看下,三日月并没有把锅烧穿或是把微波炉炸掉,而且他做出来的咖喱的味道也出乎意料的相当不错。
因为石切丸和鹤丸都不方便下楼,所以午餐安排在石切丸的房间。鹤丸受伤的脚架在矮凳上,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啧啧称奇:“老爷子你的手艺竟然这么好,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小狐丸在一旁端着碗,一边默默地吃饭一边想:幸好及时把芥末粉从三日月前辈手里夺了下来。
三日月笑吟吟地看着石切丸,说:“晚上我们吃火锅,好不好?”
其他两人还没表态,鹤丸已经高高举起双手:“好的好的,再好不过了!——牡丹锅怎么样?”
三日月点头答应了下来。
也许真的可以吧。石切丸虽然还有点担心,不过竟然有点期待起来。
午后,三日月抱着笔记本电脑懒洋洋地趴石切丸床头处理网上订单,看起来随时可以睡过去的样子。石切丸暗自笑了笑,没有同三日月说话,低头继续编书签上要用的绳结。等过了一阵子石切丸重新抬起头时,他发现三日月竟然真的睡着了。石切丸收拾好手边的绳结,小心地取过电脑来。
电脑屏幕重新亮起来的时候,石切丸倒吸了一口气——三日月之前在搜索明明书店书签的网上拍卖行情!
石切丸忍不住瞪了三日月一眼,发现那人虽然闭着眼睛,嘴角却含着笑。他伸手推了推三日月的肩膀:“行了,别装睡了。”
三日月站起来,眼里还是抑制不住的笑意,说道:“生意交给你,我出门买火锅材料。”就这么找借口离开了。
三日月离开后,石切丸接手了网络订单。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石切丸发现今天订单留言求书签的人似乎比平时要多。他统计着留言的要求,心想这样下去必须要限制可以赠送的书签数量了,无法再有求必应了。
傍晚前,一期老师也过来探望石切丸。和他一起来的还有镇子上的花店老板歌仙,送来一大捧红白相间的花束。
一期老师的到访石切丸并不感到意外,但是歌仙的出现着实让石切丸吃了一惊。
“平时不离开书店一步的三日月先生,今天难得见到他出门,还亲自到小店里选花,在下送过来也是应该的,”在诗歌文学上同三日月极为投缘的花店老板歌仙如是说,“红色的秋牡丹和白色的桔梗,三日月先生还真是风雅之人呢。”
花店老板说着,颇有深意地看着石切丸。
石切丸不明所以,但还是诚恳地向歌仙道谢。一期老师帮忙把花束整理好,放在窗台上。三个人坐着寒暄了一会儿,见三日月还没有回来的意思,两位客人便起身告辞了。
直到天色渐暗,三日月才回来。等到晚餐的火锅准备好、三日月揭开锅盖的时候,连小狐丸都按捺不住了,几双筷子一起探了进去。
“还真是令人惊叹的美食啊。”
晚餐后,等到另外两人离开了房间,石切丸忍不住对三日月感慨道:“我以前怎么就不知道你的厨艺这么好?”
“都说了这次找到的食谱不错。”三日月回答得轻松轻巧。
“以后你来做饭吧!大家吃得都开心。”石切丸开玩笑地说。
“不好。”三日月回答得干脆利落,“难得品尝到的美食才会被珍惜。——再说了,他们又不是你。”
石切丸愣了一下。他原先并不敢想像很少做饭的三日月今天是为了他才下厨。然而那人方才的一句话却似乎透出了这样的意味。
一定是自己想多了。
石切丸连忙说出早就想要告诉他的事:“我床下有好东西——难得品尝到的美食,今天宗三送过来的,你愿意赏脸品尝一下吗?”


【秋牡丹和桔梗的花语请自行百度~❤️】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