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片段五】(番外)

【说明:2015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继续借用之前脑洞的现代AU设定。外科医生身份,师兄弟关系。目前石切丸借住在三日月的公寓里。谢谢各位看官忍受我退化多年的文力及各种私设和OOC】

【话说,一堆片段竟然还会有番外吗?还有,用高考作文题目写肉汤……真的没问题吗?】

《缘起》
——没有题目要扣分的所以我随便写了一个

石切丸拎着食材回到公寓时,三日月正在洗澡。大概是听到开门的声音了,三日月在浴室里说:“帮我把浴巾拿进来吧,在阳台上晾着。”
石切丸答应了下来。他拿着浴巾敲敲浴室的门,三日月毫不介意地敞开门。石切丸看到了三日月湿漉漉的头发和身体;一滴水从三日月的肩头开始向下滑落,掠过胸口和腹部,还有……
石切丸别过目光,把浴巾递过去,说:“我做饭去。”
“谢啦。”三日月接过浴巾,却并没有关门的意思,就这么当着石切丸的面开始擦拭身体;他看着石切丸的目光有几分戏谑的意思。
石切丸调整了一下呼吸,转身钻进了厨房。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事情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呢?石切丸站在厨房里想,脸上被炖锅溢出的蒸汽熏得有点烫。
他刚投入三条教授门下时,三日月前辈就已经是学界崭露头角的新人了,他和所有后辈们一起用仰慕的目光注视着他。前辈性格随和,对他们这些后辈一直照顾有加。当石切丸结束受训就在医院工作时,三日月前辈知道石切丸所住的地方里医院比较远,主动提出来请他来自己的公寓一起住。
“反正那么大的房子,我一个人住也挺冷清的。”前辈当时说话的态度看起来非常自然。
石切丸没有多想为什么是自己。
一开始也许只是单纯的仰慕。
在三日月这边却不是这样了。
他还记得石切丸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规规矩矩地垂手站着,恭谨地叫了一声“前辈”。——他甚至直到现在还称呼自己为“前辈”,从未叫过自己的名字。
石切丸引人注目的不仅仅是他的身高,还有他格外严谨认真的态度。不过让三日月特别在意的,是他跟别人交流时不经意流露出的腼腆的态度,这让三日月常常忍不住去逗弄他;而石切丸不知是听不懂该是不愿发作,每次都一笑置之。
“来我家跟我一起住吧。反正那么大的房子,我一个人住也挺冷清的。”三日月说着这话的时候,饶有兴致地观察着石切丸的表情;而且不出他所料,石切丸脸色变换了几次,艰难地拒绝了。
三日月不担心对方暂时的拒绝。果然不出半年,石切丸搬进了自己的公寓。
一开始应该就不是单纯的关爱。
只是,不管最初是怎么开始的,现在两个人住在一起,对彼此的心意已然明朗,又何苦去纠缠这些?
三日月裹着浴巾坐在餐桌边,看着厨房里石切丸的身影,嘴角挂着抑制不住笑意。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