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片段四】

【说明:是借用之前脑洞的现代AU设定。外科医生身份,师兄弟关系。目前石切丸借住在三日月的公寓里。是片段二、三的后续。谢谢各位看官忍受我退化多年的文力及各种私设和OOC】
【突破个人耻度的作者已经裹上床单蹲墙角了……
……
……
……
……
……
……
……
……
……

……

……

……

……

……
……
只是接个吻而已……因为不会写,所以请多包涵Orz】

“日安,三日月老师。石切丸老师没跟你一起来餐厅吗?真是罕见啊。”
中午在医院食堂,某个女同事这样对三日月医生说。
三日月笑了笑,来掩饰突然出现的尴尬气氛,说:“嗯,他有点事……”
目送同事离开后,三日月一边摆弄着餐具,一边想着,石切丸这么躲避着自己,快一个星期了吧?
自从上回和他一起从神社回来后的次日起,石切丸就开始刻意回避同他的接触。虽然两个人仍住在同一间公寓里,石切丸依旧每天早早给三日月准备好早餐摆在桌子上,他自己却总是在三日月坐到餐桌前就一个人出门了。白天两个人在同一个科室工作,石切丸也是除了科会和工作上必需的会面外,拒绝和三日月出现在同一个场合。他还特意和其他同事换了班,以便在医院里多待些时间。
石切丸表现得是如此明显,以至于连三条教授也忍不住过来问三日月:“你们有什么矛盾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这其中真正的原因,恐怕两位当事人,也并不都清楚。
不过三日月是明白的。
昨天石切丸值夜班——他主动换的班。可是直到今天傍晚时分,他还待在办公室里,没有离开的意思。
三日月没有敲门就走了进来。他已经换上便装,站在门口问:“晚上一起回去吗?”
石切丸似乎被吓了一跳。他推开椅子站起身,说了句“我去查房”就匆匆离开了。
……看起来不太妙啊。
三日月坐到石切丸的椅子上,注意到他面前的办公电脑没有打开任何工作程序。刚才石切丸对着空白的电脑桌面,在发什么呆呢?
三日月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听到门外护士同石切丸打招呼的声音后,便起身走到门口。刚踏进办公室大门的石切丸猛然间看到三日月,还没来得及惊讶,三日月已经关上房间的门并反锁了。
“前辈……”石切丸张了张嘴,却没有说下去。
“别怕,”三日月背靠着房门站定,和石切丸保持着足够安全的距离,“我只是想找你好好聊聊。最近为什么躲着我?”
石切丸不敢同三日月对视,也不知该如何回答他的问题。
三日月在心里叹了口气。当年他第一次见到石切丸、听石切丸叫他“前辈”的时候,他也未曾料想事情会演变成今天的样子。
“请让我离开吧,三日月前辈。”石切丸终于开口了。
“咱们聊完了,就可以一起回去了。”三日月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石切丸深吸了一口气,才说,“我希望能离开,从您的身边离开。我对您有一些想法,让我自己都觉得可怕的、疯狂的想法。如果您再不放我离开,我怕我会把自己毁掉了。”
三日月盯着石切丸,表情是难得一见的严肃:“如果我说‘不’呢?”
石切丸有些绝望地抬起头,对三日月说:“就当是我对您的请求……”
三日月走上前一步;石切丸不由得后退一步。
“你所说的可怕的、疯狂的想法,也许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骇人。”
石切丸还在挣扎:“不,它们会毁了我。恐怕对您也有极大的不利。”
“如果是这样,”三日月紧盯着石切丸,忽然无声地笑了,“那你还在期待着什么,又留恋着什么呢?”
石切丸愣住了。良久,他才嚅嗫地说:“我并没有……”
“那你为何还没有离开呢?”三日月仿佛早有准备一般,截断了石切丸的话,“你仍和我住在一起。你没有离开。你并不打算离开。你逃避的不是我,还是你自己的内心。——醒醒吧,需要我把你扔回去重修心理学吗?”
石切丸在三日月咄咄逼人的言语攻击下,已经完全失去了还手之力。他站在原地,脑海里快放着两人第一次见面以来的画面。如果说当他接受三日月的邀请搬到他的公寓里时,他还没有弄明白自己内心的想法;那么,当他幻想着皎若明月的前辈在“梦境中”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或多或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了羞愧和胆怯。
“我……做了一个梦。”石切丸终于能够抬起头,看着三日月夜色般的双眸,那里似乎永远映着明月的光辉。
听石切丸低声讲完他的“梦”,三日月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他再次上前,不容石切丸后退,伸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凑到他的耳边,低声说:“如果那不是梦呢?”
石切丸整个人都僵住了。三日月的鼻息扑在他耳边,让他整个面颊都烫了起来;那么熟悉的、清透且优雅的声音虽然近在耳畔,却仿佛是从天堂降落下来的。
三日月抬手捏住了他耳前那缕发丝,饶有趣味地等待着石切丸的反应。但是石切丸此刻似乎真的变成了一块石头,久久都没有动作。三日月也失去了贯有的耐心,索性直接扳住石切丸的下颌,向那人的唇边吻去……
……在即将触碰到那人的嘴唇时,三日月犹豫了一下,一偏头,吻在了那人已然炽热的面颊。
三日月在心底叹了一口气,正准备放开手时,却冷不防被石切丸抱住头——两片略干燥的唇就这么压了上来。
三日月自然而然闭上了眼睛,双手按在石切丸的脑后。
石切丸吻得笨拙。干燥的唇瓣摩擦着口周的肌肤,带来有些粗粝的触感。三日月以耐心而温柔的吮吸回应着,很快就占据了主导。他挑逗般地探舌,抵上那人的牙列;在石切丸模仿着他的动作时,又戏谑般地轻咬着那人的舌尖。
三日月睁开眼睛,欣赏着石切丸紧闭着的双眼前那微微颤抖的睫毛,和不知为何从眼角溢出的泪水。
一向善于学习的石切丸也很快掌握了接吻的技巧。三日月重新合上眼睛,专心体会着彼此唇齿相依所带来的快意。
从未亲密的接触过、此刻却紧贴在一起的两具躯体,呼吸和心跳的频率同步增加着。
石切丸先放开手。他后退半步、用手背拭擦已经略肿胀的嘴唇时,三日月的双手仍搭在他的肩膀上。
三日月看着石切丸的的眼睛是眯起来的,在石切丸看来就像是醉酒一般;然而他并没有见过三日月喝醉的样子。
“你还打算离开吗?”三日月先开口。
石切丸此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慌张。心跳又骤然加速了一阵。但是在心跳平复之后,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在他的胸口弥散开来。他再次感到了羞愧,却是为自己之前的不坦率。
“前辈,我……”石切丸想要开口,喉头却被什么东西堵住一般,发出的声音粘滞在一起。
“叫宗近。”三日月说。
石切丸的双唇一张一翕,最终还是没能叫出那个名字。
“跟我回去吧?”三日月的声音再次响起。
石切丸顺从地点点头,转身换好衣服,跟在三日月身后离开了办公室。
石切丸有些恍惚地跟着三日月离开医院时,一路上三日月却神态自若地同路遇的各位同事打着招呼,仿佛刚才从未发生过那起意外。
对那个人来说,刚才那个吻,大概原本就不是什么意外。
坐着三日月的车回到公寓的路上、直到走到公寓房间的门口时,石切丸都在回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三日月不得不开口提醒:“麻烦你开下门。我没带钥匙。”
石切丸没有多想,拿出钥匙打开房门,走进房间。在他准备摸索着开灯之前,随后进门的三日月已经关好身后的房门,伸手勾住石切丸的脖子。
“前辈……”
这一回,三日月的吻切切实实地落在石切丸的唇上。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