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片段二】夜饮

【说明:依旧是借用之前脑洞的现代AU设定。外科医生身份,师兄弟关系。目前石切丸借住在三日月的公寓里。发现有人醉酒后会变得特别黏人而想到的梗。谢谢各位看官忍受我退化多年的文力及各种私设和OOC】

忙碌了一天的三日月宗近医生下班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他想着和他同住的石切丸今天下夜班,应该已经早早到家了,于是片刻没有耽误地赶回公寓。令他意外的是,当他打开房门后,却发现室内一片昏暗。三日月以为石切丸还在补觉,放轻脚步走到他的房间门口,却透过半掩的房门看到空荡荡的房间。
三日月正疑惑之际,浴室那边传来的水声给他提了醒;他转头看到了从浴室门缝泻出的一丝亮光。
虽然找到了石切丸,三日月却又多了疑问:石切丸下班前应该在医院洗过澡了,为何回来后又进了浴室呢?往事掠过三日月的脑海。他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拨通了某个电话。
石切丸从浴室里走出来后,看到客厅的灯已经亮了起来。三日月坐在沙发上,换下了上半时的西装,穿着T恤和牛仔裤,正摆弄着他的手提电脑。石切丸猛然想起来,今天他还没有准备晚餐的材料。
“洗完了?”三日月听到动静,抬起头来,微笑着看着石切丸,说,“我听说这附近的商业街上有家居酒屋,那里的拉面很不错,今晚咱们去尝尝?”
石切丸略有些惊讶地答应了。
那个商业街虽然离他们居住的公寓楼不远,但三日月所说的居酒屋却在一个相当偏僻的巷子里。两个人步行了近半个小时才找到那里。石切丸一边跟着三日月走,一边心想:原以为三日月师兄这种世家子弟,用餐都是去高级餐厅,没想到也会对这种小店里的食物上心。
居酒屋到了。三日月掀开布帘进门,招呼石切丸坐进一个安静的角落,然后熟络地点了招牌拉面和豆腐包,还有一瓶清酒。石切丸表示他不喝酒时,三日月也只是笑笑,仍坚持向老板娘要了两只酒杯。老板娘盯着三日月看了一会儿,又端来两碟下酒菜,说是赠品。
拉面确实好吃。石切丸忍不住问三日月是什么时候发现这家店的。三日月仰起头,眯着眼睛思考了几秒钟后,忽然转过头来朝着石切丸笑了一下,才说:“大概一个小时之前吧。”
……原来刚才是在用手提电脑查这个吗?
两个人一起吃完了拉面后,三日月给自己面前两只酒杯斟满了酒,自己端起一杯来,却并没有把另一杯递给石切丸的意思。三日月仿佛漫无目的地注视着前方,小口小口地啜饮着杯中的酒。石切丸忽然想起来,他并没有见过这个师兄喝酒的样子,即使是在毕业时的宴会上。他愈发不明白三日月为何要叫他出来,以及为何要喝酒了。
就在石切丸发愣的时候,三日月突然对他说话:“石切丸,你在神社待了很久吧?”
石切丸连忙应了一声。
“神社啊……”三日月拖着悠长的调子重复到,“那你应该见过很多人,怀着不同的愿望的人。他们去神社,都是希望自己的愿望能够实现吧?”
石切丸心里一动,大概猜到了三日月为何要带他出来喝酒了。他伸手拿起另一只酒杯,仰头一饮而尽。三日月有些惊讶地看着石切丸。石切丸在放下酒杯后,用低沉的声音说:“神社并不是一个能帮助人们实现愿望的地方。那些心愿是否能够达成,最终还是要看本人的努力和机缘。但是,神社却能够给他们希望和勇气。”石切丸看了一眼三日月,接着说,“就如同我们现在的工作。”
三日月看着石切丸,惊讶的表情渐渐化为安心的笑容。他放下自己的酒杯,把石切丸手中的杯子再次斟满。
原来,三日月看到石切丸有些反常的表现后,同病房联系过,得知他最近格外关注的一位病重患者昨夜不治身故;联想到石切丸毕业前曾为过世的病患自责数日的事情,三日月难免担心起来,所以才找借口叫他出来散散心,如果有机会也开导一下。不过看到石切丸的反应,三日月觉得自己是多虑了。
石切丸再次将杯中酒一饮而尽;那豪爽的气势让三日月在心底想为他叫好。
“人生在世,有些命数早已决定。我们身为医生,可以治病,却未必改得了命数,”石切丸放下酒杯,伸出自己的双手,审视着;那双手的指背上有持针器磨出的茧子和缝线留下的印痕,“很多时候,这双手所能做到的,不过是尽人事、听天命罢了。”
石切丸说完,又饮尽了一杯。三日月在一旁,每每及时地讲石切丸的酒杯添满,想着既然喝酒那就自当尽兴;虽然自己不好饮酒、也从不支自己的酒量,不过石切丸看起来应该是千杯不倒的,多喝几杯也不妨事。
……不过,这一回,三日月失策了。
三日月不过喝了两杯,石切丸面前已经摆了三个空酒瓶了。石切丸虽然没有胡言乱语,但三日月明白这个师弟已经喝醉了——他正紧紧抱着自己的胳膊,眼神迷茫地向三日月讨酒喝。老板娘已经不敢向这边看了,小心地过来准备添酒,被三日月温柔而坚决地回绝了。
三日月挣脱不开石切丸,只好由着他搂着自己的胳膊,拖着他离开居酒屋返回公寓。石切丸一路上倒也安静,但却一直这么抱着三日月不曾松手,直到三日月把他领进他的房间。
为了把石切丸安顿在他自己的床上,三日月不得不俯下身子。躺到床上的石切丸终于放开手。三日月暗自长舒了一口气,刚要起身时,冷不防被石切丸伸手搂住了脖子;他还没反应过来时,石切丸已经把脸凑到了他耳根,温热的鼻息直扑在他的面颊。
三日月的心漏跳了一拍。
石切丸却只是使劲吸了吸鼻子,迷迷糊糊地说了句“好香”,就再次松开了手。
三日月的心急速地跳着。他一时间也不敢有任何动作,只是蹲在石切丸的床头。等到石切丸呼吸的频率渐渐和缓下来,三日月的心跳才慢慢平稳下来。他轻声唤着石切丸的名字,见石切丸毫无反应,伸手轻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尖,然后带着一丝自己都无法觉察的微笑,轻巧地离开了这个房间。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