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月宗近&KAITO】镜中花3

【三日月宗近&KAITO】镜中花3
【不负责任的说明3:一个声音说——“让鹤丸出场吧!”另一个声音说——“石切丸爸爸我爱你!你也快来吧!”
友情提示:OOC可能性很高,就不打主要角色之外的人物tag了,请注意避雷。】

【三】
KAITO青音海人自出道以来第一次登上娱乐新闻的头条,却不是因为他的音乐作品。
“《刀剑乱舞》男主角确定!是意料之外,还是情理之中?”
这样的大标题之下,是占据了三分之二篇幅的其他落选的当红演员的照片,占据四分之一篇幅的是小说原作者琉璃子小姐的Q版头像,以及角落里的青音海人的大头照。
第二版的专题文章里,更是以“KAITO是何许人也?”为标题,把他描写成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过气三线歌手。
“……这位从未涉足演艺界的歌手最大的优势据说是与男主角原型三日月宗近先生相似的容貌。但鉴于亲眼见过三日月先生的人实在太少,我们的记者目前还无法从琉璃子小姐之外的人那里证实此事。……事实上,我们担心的不仅仅是KAITO先生的演技,还有完全没有剑道基础的他如何胜任剧中大量的武打戏份。……恕我直言,恐怕他还是更适合充当其他年轻歌手MV里的背景角色。”
这篇毫不客气的文章让KAITO感觉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你该知足了,”鸣子姐姐完全不像是在安慰海人,“社长正在紧急计划推出你的十年精选集呢。”
……原来我出道已经十年了啊。海人突然意识到这一点,更加沮丧地垂下头去。
不过比不友好的舆论氛围更让海人担心的,还是学习剑道的事情。
这天凌晨,海人搭乘最早的一班电车出发,为了在天刚亮的时候赶到位于城郊的三日月先生的住所。
刚听说要这么早赶到时,海人心里也是十二万分的不乐意。但是社长大人和鸣子姐姐都说了,能得见三日月先生真容已经是他莫大的荣幸了,更何况还能蒙他亲自教授剑道;除此之外,据说他能顺利入选、也多亏了三日月先生的美言。
“等你稍微练出一点样子后,我请媒体去给你拍写写真,也好让他们明白你的实力。”社长大人如是说。
……其实还是不相信我能胜任这次的工作吗?
虽然有点腹诽,海人还是如约赶到了三日月府上——三条流的道场。
与那天去参加试镜不同,这回早早有人在车站接待海人。
“是青音海人先生吗?老爷爷让我来接你。你叫我鹤丸就可以了。”
一身素服的年轻人看上去沉稳可靠,但海人很快就发觉这不过表像。
“青音先生上车吧,路途还有点远呢。”年轻人说着,略欠身抬手示意;海人瞥见了领口和袖口内金光闪闪的链子——好像有些非主流?
海人在副驾驶座上坐稳后,鹤丸猛然一踩油门让车冲了出去。海人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哈哈哈哈,被吓到了吗?”鹤丸笑得很开心。
海人含糊地应了一句,揉着上周不小心扭到的腰。
“不过咱俩一半一半哦,你也吓了我一跳呢。”
“诶诶?”海人莫名其妙地问,“我怎么吓到你了?”
白衣青年大笑起来,却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在拐弯路口一个漂移,让海人再次发出惊呼。
车子停在一座看起来古雅朴素却气势不凡的和式院落里。被一路飞车吓得心脏尤自砰砰砰跳个不停的海人,对于终于能够用双脚踏上坚实土地赶到无比庆幸。原本就睡眠不足再加上长时间旅行,他一下车就感到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头上一阵耳鸣目眩,什么也顾不上就蹲到院子角落里,心中后悔昨晚不该吃那么多冰淇淋。
不过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海人并没有呕吐,胃里和头部也渐渐不那么难受了。恢复部分精神的他这才注意到有什么人在盯着他。海人抬头,看到身前站着一位身着绿色和服、棕色齐耳短发的人,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看。
意识到海人已经觉察到自己的注视,对方拱手行礼,说:“抱歉失礼了。您现在感觉好一些了吗?”
海人连忙点点头。
那个人微微一笑,说:“看来消除病厄的祈祷还是有用的。——忘了介绍自己了。在下石切丸,是三日月宗近师傅的师弟。请恕在下冒昧,不过在见到您本人之前,我确实无法想象天下竟然会有如此相像的人物。”
鹤丸此时也窜到海人身边,随意搭着他的肩膀,大咧咧地说:“就是,两个人这么像,还真是把我吓了一跳呢!”说着,鹤丸突然凑到海人耳边,“能把我吓到的人可不多哦~”
“鹤丸,不要再吓唬客人了。”石切丸严肃地说,“你去把宗近师傅请出来,我把海人先生领去会客室。”
“好——”鹤丸说着,跳了两步走开了。
海人在石切丸的带领下,沿着长长的走廊穿过两个院落后,来到会客室。
这是一间能面朝花园的和室。室内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分隔前厅和内室的巨大屏风,屏风上描绘着梅花、冬雪和散发着淡淡清辉的一弯新月。
“三日月吗……”
海人被这幅画所吸引,在石切丸多次提醒下方才落座。
“青音先生恐怕还没有用过早膳吧?”
听石切丸这么一说,海人的肚子立刻咕噜咕噜响了起来,他只好尴尬地点点头。
“我去让厨下给您略备饮食,请您稍候。宗近师傅应该很快就过来了。”说着,石切丸又俯身行了一个礼。
海人连忙还礼。只是等他起身时,石切丸已经离开了,房间里就剩下他一个人。
海人端坐在月雪花的屏风前,四周安静得只能听到阶前的风声。他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思考着这不到十天的时间里发生的事情:因为和某个他从未听说的人容貌相似,他竟然获得了过去十年间从未得到的关注——这一切仿佛梦境一般荒唐。
想到这里,海人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唉哟疼疼疼疼疼!”疼痛让海人确认这不是在做梦。
海人重新定下心来睁开眼睛时,发现他正对面不知何时端坐着一个人。那个人靛蓝色的和服上装饰着新月的图案,整个人似乎都散发着月亮一般淡淡的光芒。
而当海人看到那个人的脸庞时,一下子屏住了呼吸——这张脸,同他自己从镜子里看到的何其相似!
他似乎明白了这个人是谁,以及自己为何会有这样的奇遇。
那个人也注视着海人,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徐徐开口道:“在下三日月宗近,请多指教。”

【TBC】

评论(5)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