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月宗近&KAITO】镜中花1

镜中花(这个标题是随手写的,别当真)
【脑洞无限大的拉郎配:三日月宗近&KAITO】
【说明:本来就是拉郎,所以也不打算负什么责任了(喂!)。没有大纲,能写多少、能发展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能有其他小伙伴一起开脑洞就更好了!
脑洞来源是歌仙兼定&三日月翻唱的V家名曲《番风》,爷爷正好担当了大哥KAITO的部分;而且爷爷和大哥的人设也有不少相似之处(仅限外貌)——参见我上一条博文。】
【角色本职设定。KAITO=青音海人。】

【一】
艺名为KAITO的青音海人虽然出道多年,但一直处于尴尬的半红不紫的状态,并没有什么“唱而优则演”的机会。所以这次社长找他谈话说有一个出演时代剧的机会时,他没怎么多想就答应了下来。
社长高兴地说:“原本以为这样的要求会让你为难,我最初也有些犹豫,不过既然是制片方点名让你去试镜,我觉得还是询问一下你的意见比较好。”
“什么要求?”海人愣了一下,才仔细看了那份文件。
“剑道……不得使用替身……”
海人刚看清楚这几个词,社长就把文件收了回去,笑着说:“准备下周试镜吧。好好干!”
海人一头雾水地离开社长办公室,早有消息灵通又富有八卦精神的前辈鸣子姐姐候在一旁找他打听消息。
“你答应了才好,这个机会可是难得。你知道制片方为何点名要你去试镜吗。”
海人诚恳地回答:“不知道。”
“你这个呆瓜。这个时代剧是根据一个很火的网络小说改编的,小说作者说了,男主角是有现实原型的;而原型那个人——你碰巧长得跟他有点像。”鸣子说着点了一下海人的额头,“这说不定是个一炮走红的好机会,你就好好偷着乐吧!——当然,前提是你得先顺利通过试镜。加油干,运动无能的家伙。”
鸣子说着就离开了。待海人反应过来后,只来得及问一句“小说叫什么名字啊?”
……
海人在网上搜索到他即将参加试镜的电视剧的小说原著,发现作者果然在开篇明白写着男主角的原型是当代一位剑道大师。出于好奇自己同那个人究竟多相像,海人开始搜索那个人的资料。
三日月宗近,当代五位剑道大师之首,出身剑道世家;据说他出阵的比赛还从未尝过败绩,是剑道爱好者心目中神明一般的存在。只是这位剑道大师为人十分低调,在咨询如此发达的时代,他的一切个人资料都难以查到。年龄不详,生日不详,有的资料上甚至备注说“性别也不详”——当然这只是开玩笑的话。他的崇拜者们出于尊重他个人的意愿,也从未在网络或其他什么地方公开过他的照片。比赛录像虽然少,但也是有的;只是海人难以透过护具看清那人究竟是什么长相。
“……因为言谈举止颇有古风,所以在其崇拜者中有些‘爷爷’的昵称……”
海人看到这里,离开电脑屏幕伸了个懒腰:“大概就是个无趣的老头子,竟然会被狂热的粉丝捧成什么‘神明’。——不过说起来,要是他年轻时跟我长得像,那他应该也蛮帅气的。”
海人想着,忍不住起身摆了几个他自己歌曲里的舞蹈动作。
“鸣子姐姐也真是的,竟然说我运动无能,我有那么逊吗?剑道的话虽然没接触过,不过只是拍拍戏、摆摆造型什么的,应该——哎呦,我的腰!”


【TBC】

评论(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