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舞乐传奇】【海关】窗(2014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如题,这是拿今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写的游戏小品~)


关长岭睁开眼睛,看到一片漆黑,只有不远处透出一道窄窄的光线。他摸索着上前,扪到一扇窗子,打开窗户后却不由得倒抽一口气。
窗外是一面封死的土墙,一盏油灯在窗台上燃着,悠悠地发散着昏黄的光。
关长岭想起自己在哪里了。这是在他为那个已经不能提及其名讳的公主所修建的衣冠冢里。
关长岭不清楚自己如何会来到这个地方。四周是与人世间隔离的冷寂与黑暗。他索性抱膝而坐,注视着窗台上灯盏里跳动的火光。
昏黄的火苗中间有一点红光。光长岭盯着火光,忍不住想起那个人。他总是一身火焰般的赤红,太过耀眼夺目。那人第一次出现在关长岭面前,就吸引了关长岭的目光。然而那人全身炽热的红,却又让人不敢直视。关长岭总是觉得,离那个人太近,会有被灼伤的风险,可他却忍不住上前,希望能得到一点久违的温暖。
关长岭探出手,凑近那灯盏。但微小的火苗根本无法温暖冰冷的身体。那个人也是,明明穿着那么热烈的颜色,心却是冷的。日常的客套都很难从那人那里得到回应,故作热情的关怀更只会得到无声的嘲讽。
关长岭盯着那火光。仿佛就在昨天,他也这么盯着灶火。火上的汤咕咕地翻腾着,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他精心准备着食材,小心估量着火候,为的是在天亮前煲好这锅汤,趁热拎过去。他捧着那罐汤,在巷子的阴影里徘徊着,等待那个人出现。待到那个一身红衣的人走到大门前时,他才踏出巷子,作出巧遇的样子,点头致意。他向那人微微躬身,心里却全心全意地匍匐在地上,期盼着那人的回应。那人却只是冷淡地一瞥,就好像把他整个人都看穿一般,让他突然间想逃走但又不知该逃向何处。他低下头,刻意回避了那人的目光,伸手抚上汤罐,正想说“我煲了汤,您要不要尝尝?”再一抬头,那人竟已翩然远去,留下他一人在原地,一边懊悔为何不再早些开口,一边庆幸那人不曾真的喝到这汤。
这汤原是有毒的,而这毒是为那人准备的。但关长岭却觉得,中毒的是他自己。自从见到那人,他觉得自己整个身心都浸满了毒汁,那令他无处逃避的毒汁闪烁着眩目的红色光芒,包裹着他,压迫着他,他仿佛要窒息而死了。
关长岭猛然睁开眼睛。四周一片昏暗,月光透过窗棂洒在床前。飒飒的风声里间或传来几声虫鸣。他披上衣服,翻身下床,走到窗边。
他原以为自己早就将自己关在那与人隔绝的衣冠冢里,却不知为何会从那土封的窗户里看到那人的身影。
他伸手推开窗。庭园中一地清冷的月光。
这窗外原本没什么景色,看到的只是自己的心吧!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