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舞乐传奇】【海东来】【双帝】忆王孙·一

一、卜算子(取意于卖卜算命之人。)
那片阴云仿佛是被那个人带来的。
红衣红靴的人撑着红伞走进这巷子时,阴沉的天空下飘起了细雨,街上的人纷纷散去避雨了。他旁若无人地独自前行。路边老槐树下摆摊的瞎子老道没有发觉开始下雨,却感觉到有人经过,招呼道:“这位相公,卜个卦吧。”
那把红伞一瞬间移到他头顶,一个浑厚却清澈的声音问:“你能算我的命?”
老道拈着自己的断须,摇头晃脑地说:“贫道擅长测字,相公不妨说上一个。”
红衣人略一顿,说:“江河湖海的海,不知道长如何解释?”
瞎子老道一掐指,忽然神色大变,说:“此乃大凶之兆啊!”
红衣人却不为所动,问:“为何说是大凶?”
道士说:“这‘海’字从水从每。每,本意为草木旺盛生长,预示运道通达;但这里多出了一个水,就大不一样了。虽然水乃万物之源,可是当水势过大,譬如尧帝之时,洪水滔天,则万物不生啊!这岂不是大凶?”
红衣人听罢,反而轻轻一笑:“道长所言或许不差。”
他猛然转身背对卦摊,朗声说:“从我进延兴门起,你们就跟上我了,也该出来见见了。难不成还要跟我一起去衙门吗?”
他话音未落,便闪出四个蒙面人。其中三人刚一站稳,就挥刀上前,从不同方向杀向红衣人。
那红衣人只冷笑一声,待三人杀近,才突然飞身跃起。这三人猛然刹住脚步,勉强没有撞在一起。红衣人又突然从空中落下,抬脚踢向中间那人的脸,生生将他踢飞了出去。红衣人随后落地,反手出掌,击中上风处那人的手臂,震落他手中的长刀,又顺势抓住他的肩膀,转到他身后,将他甩出,正撞上下风处那人,两个人一起飞了出去。
一旁观战的第四个蒙面人见势不妙,忙掏出吹管。但红衣人只把伞横起一旋,就格挡开了密集如雨的毒针。在那人想要取出另一枚吹管的瞬间,红衣人疾步上前,抓住他的头面,将他按到街边的墙上。
红衣人转头,看到之前摔在一起的两人正挣扎着试图爬起来逃走,便大步跃过去,向两人头顶接连出掌。那二人没来得及哼一声,就栽倒在地上,再也动不了了。
电光火石之间,四个蒙面人已然变成了四具尸体。而红衣人的伞始终稳稳地擎在手中,双手所戴的白手套也未曾沾染一丝血迹。
红衣人掸掸衣襟,回到卦摊前,说:“也许你该先算算他们的命。”
瞎子老道神色凝重,说:“相公你命中带煞,伤人亦伤己。你的命,并不比他们更好。”
红衣人坦然地说:“我并不需要比他们的命更好,我只要比他们多活一刻就可以了。我原本就随时可以死,只是我不能死在这里。”
老道听红衣人这么说,似乎非常惊讶:“敢问相公生辰八字?”
红衣人轻笑道:“你知道了未必是好事。”
老道说:“相公言语不凡,虽命中带煞,却别有吉星庇佑。贫道拼着性命也想见识一下。”
红衣人低声说了一句。
瞎子老道震惊得瞪大眼睛,但很快就释然地笑了:“贫道我从未见过如此八字,如今也算死而无憾了。”
红衣人笑道:“如你所愿。”说着,他抬手抓住道士的脸面,那道士轻哼了一声,就摊在了地上。
此时才赶到的金吾卫们将红衣人团团围住。为首者大声呵斥道:“你是何人!竟敢在光天化日下行凶!”
红衣人从容转身,亮出一块黑铁腰牌,说道:“新任鸿鸬寺下内卫右司统领,海东来。”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