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舞乐传奇】【海东来】【双帝】忆王孙·三

三、破阵子(唐教坊曲,为秦王李世民的《破阵乐》片段)
京兆府见皇上并没有对海东来作任何处罚,御史台的弹劾奏折也石沉大海,明白这海东来虽然来历不明,但明显是皇上的宠臣。而他刚到长安那天的所作所为,也可以说成是自卫之举,故而京兆府不敢再对此事多说什么,只是仍存心想要他难看。
海东来接手内卫右司后,内卫里原本以为他会更换掉原有人员,安插上自己的亲信,至少也要提出些新规则来立威;但他并没有这些举动,只是全盘接收了原来右司门下的内卫,没有更换一个人。莫说那些内卫们猜不透这个海大人的心思,就连担任左司统领的关长岭也感觉一时看不透这个人。
一日,海东来名下的内卫在东市寻找一名失踪的回纥人,正撞上那里有名的恶少带着一众家丁在一家酒楼里闹事。在场的京兆府的衙役因为那伙人人多势众,担心寡不敌众,观望着不敢上前。他们看到内卫们经过,便要求协助缉拿那名恶少。而此时恰巧有回纥装扮的人经过,这些内卫们赶去调查那人的身份,拒绝了京兆府那些人的要求。第二天,京兆府一个折子递上去,说海东来的人放走了那名恶少。
消息传到内卫总院,海东来只是皱了皱眉头,然后把那天办差的内卫们叫来问话。一干人战战兢兢地来到面色阴沉的海大人面前,谁也不敢先开口。海东来瞪了他们一眼,说:“有什么就说什么。我要知道发生了什么才好同京兆府交涉。跟我说实话,不是你们的错,我绝不会惩罚你们。但是有谁胆敢跟我说假话,我也会让你死得好看。”内卫们连忙叩头,详细地把那日的事情说了一遍。
海东来向自己属下了解了事情经过,又自己调查了那个恶少的情况。原来那恶上祖上当过大将军,自己颇有些武力,又养了一班恶徒,在东市里横行已有七八年,京兆府几番想拿他都没有成功,现任京兆尹前一日发文逮捕他,后一日其官轿就被他带人围攻,因此对他也颇有畏惧。当真称得上是京中一霸。
海东来知道了这些以后,冷笑一声,心知京兆府是故意刁难他。他果然没有责罚手下的内卫,但也没有去和那班文臣理论这件事的是非,只是打听了那恶少的行踪,便挑了个时间,一身便装出门了。
这一天,那恶少换了家酒楼作乐,把所有客人都撵走后,带着他那帮家丁饮酒狂欢。正喝在兴头上,一个大白日里撑了红伞的红衣人也进了这家酒楼,不等茶博士招呼就自己捡了张桌子坐下,要点店里最好的酒。一名家丁大摇大摆地走过去,呵斥红衣人,叫他赶快滚出去。红衣人只抬眼一瞥,问:“你们在这里喝得,我如何不可?”
一旁听着的恶少猛一拍桌上放着的宝刀,道:“大爷我包了场子了!”
“哦?”那红衣人慢悠悠地起身,踱到掌柜面前,问,“那边的大爷出了多少钱包场?我加倍。”
掌柜见又来了个不好招惹的主儿,心中大叹命苦,况且那恶少根本一文钱也没有出,一时支支吾吾不知说什么才好。
那边的恶少先按捺不住了,道:“大爷我先来的,你出多少也休想在这儿待着!”说着就指挥家丁们动手。
看到一群面目狰狞的家伙如饿狼般扑过来,那红衣人并无惧色,几个腾挪转移就甩开了那群人,直接来到恶少面前。那恶少这才慌了神,忙抽出刀朝来人砍去。红衣人侧身躲过这一刀,闪至恶少身后,伸出戴着白手套的手,抓住恶少的后颈,将他扔了出去。
那群家丁连忙上前接住他们的主子,却发现他面色赤红、身子酥软,早已经断了气。那群家丁慌忙想逃,却见当空飞来一张长桌堵住了店门。那红衣人道:“你们可以随便走,如果不怕变成他那样的话。”这句话的威慑力果然了得,那群狐假虎威的家丁们果然没有人再敢挪动一步。
掌柜见店里闹出了人命,赶紧打发伙计从后门出去报官;他刚转身回来,不妨那边红衣人叫住他,说:“麻烦掌柜的替我做个见证,是那人先动手的。——还有,先给我上一壶贵店的好酒吧。”
很快,京兆府的衙役和金吾卫都赶到了。他们围捕了那恶少的手下,抬走了恶少的尸体后,才想起打听是谁替他们除了这京中一霸。在掌柜指点下,他们看到了坐在酒楼大堂角落里自斟自饮的红衣人。
那红衣人见官差来了,才抬起头说:“这回可曾放过你们要拿的人?”
有个衙役先认出那人,双膝一软,跪在地上叫出来:“海、海大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