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nel_珊

脑洞•草稿•大纲•囤积||刀剑乱舞沉迷ing||舞乐传奇同人文堆积处

【三日石】我的神!(现代paro) 【八】石切丸学摄影

【时隔三年我终于又回来填这个坑了!(?!)这次希望能一口气填完!

【设定沿用《有所待》,普通人三日月和神明石切丸在现世生活的故事。想写日常傻白甜!】

【序篇】突然出现的房客 【一】石切丸要祈祷 【二】三日月要去写生 【三】石切丸要喝可乐 【四】石切丸要工作 【五】石切丸的多肉病院 【六】石切丸学骑车 【七】三日月参加画展


【八】石切丸学摄影


三日月在画室内架起了巨大的画布,准备开始正式绘制之前那位客人定制的巨型装饰画。他和平时一样穿着深蓝色的T恤,包着亮黄色的头巾,身上系着白围裙;不过今天,他在几乎和画室大门一样高的画布前立了两个梯子,拿着炭笔,爬上爬下着打线稿。石切丸站在一旁帮忙,一会儿帮他扶着梯子,一会儿给他递炭笔或湿布。如此忙活了小半天,三日月的头上也开始有些冒汗了。

临近中午的时候,有人送了邮包过来。

三日月擦了擦手,从梯子上爬了下来,对石切丸说:“兴许是你的手机呢。”

石切丸眼睛一亮,跟着三日月过去签收了邮包,立刻回到工作台前把邮包拆开——果然是前几天三日月从网上给石切丸订购的可以拍照的智能手机。

为什么会突然给石切丸买手机,这还要从上个周末的那个画展说起。

那天和三日月一起从画展出来时,石切丸被人叫住了。转头一看,发现是之前曾寄养冰灯玉露的那个小朋友的哥哥,一期一振。一期一振自我介绍是记者,跑的是青少年相关的文艺活动。那个以青年画家为主的画展,因为被很多中学的校外艺术教育所关注,所以一期一振也来采访。聊到最后,他主动提出来三日月的手机给他们两人拍摄合影。当两个人的影像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石切丸惊讶极了,连问“这是怎么做到的”。三日月一边跟一期一振解释说石切丸之前一直在乡下生活、最近半年才来城里,一边给石切丸演示拍照的功能。那天回家的路上,石切丸一直拿着三日月的手机,翻来覆去的研究这个“可以在一瞬间完成画作”的神奇魔术。看到石切丸对这个东西这么着迷,三日月回家便去网上给石切丸买了一个和自己同款的手机。

今天,手机送到了石切丸的手里。

三日月手把手地教石切丸开机和使用手机基本功能,启用了早就准备好的电话号码,顺便把自己的手机号存到了“亲密联系人”那里。然后石切丸尝试用自己的新手机拍了第一张照片——三日月在刚完成的炭笔粗稿前。

三日月乐呵呵地给石切丸当完模特,然后回去继续完成他的炭笔底稿。他刚画了两笔,就又被石切丸叫住了。

三日月转过身来,看到石切丸拿着刚拍好的照片,指着照片旁边一个社交软件的图标问:“这个按钮是做什么用的?”。

“这个啊……这是一个快捷按键,可以直接把照片分享到你的这个……这个算是结交朋友的地方,”三日月想了想,还是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点开了那天一期一振帮他们拍的一张合影,点击了分享按钮,把那张照片发送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上。

“就是这样吗?”石切丸好奇地翻看着三日月的社交账号;三日月平时也不太用这个东西,所以上面的内容很少,基本就是一些公事,石切丸也看不出所以然来。

三日月的手机突然“叮”地响了一声。三日月拿过来一看,发现自己刚才给石切丸示范而发出去的照片被他的经纪人、歌仙兼定转发了。

三日月趁机向石切丸解释说,这个人就是他见过的兼定先生;在这里,即使大家不见面,也可以一起分享好东西——比如照片,或者讨论某些话题。

“我可以加入你们吗?”石切丸听到这里,兴致勃勃地问。

当然可以啦!三日月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下来,给石切丸也申请了一个账号,添加了自己的好友。

“现在,你想发点什么?”三日月饶有兴趣地看着石切丸,问。

石切丸在房间内看了一圈,给自己的那个小花店拍了一张正面照,然后回到三日月身边,请他在一旁指导着,小心翼翼地分享到了自己社交账号上。

三日月拿着自己的手机,把自己社交账号的首页展示给石切丸看——他刚才发出去的那张照片已经能够出现在那里了。

“真厉害,你也可以看到了!”石切丸高兴地说,“这样一来,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也能把我喜欢的东西拿给你看了!”

“就是这样,”三日月得意地说;很快他就反应过来:这样可不对啊!怎么能让石切丸离开自己的身边呢?

“咦?我这里显示多了一个好友,”石切丸戳着自己的手机屏幕,“是兼定先生,他还转发了我刚才那张照片——‘欢迎光顾石切丸先生的多肉病院’,他还写了这样一句话。”

“兼定先生在帮你打广告呢,”三日月笑着说。

“广告?就像是超市和便利店那些印着自家产品的小册子吗?”

“差不多吧,总之就是想办法让你的店铺被更多人知道的方法,”三日月解释道。

“那我也给你打广告,”石切丸兴致勃勃地转发了他和三日月的合影,“被神明亲吻过手指的天才画家!”

“你还记得呀,”三日月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这是他还在国外开画展时,宣传册上的说辞。

“这是事实嘛,”石切丸口中念叨着;他仿佛没有注意到三日月的反应,端着手机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接下来拍点什么比较好呢?”

三日月在一旁提议:“你的绿色小盆友们,给它们都留个影,怎么样?”

“这个主意好!”石切丸说着,从他的工作台上挑选了一盆冰灯玉露——之前帮五虎退那个孩子养好了他的多肉之后,石切丸也在自家店里养了两盆。他用手机上的镜头对准了那盆冰灯玉露——“咔嚓!”

三日月在一旁看着,心中暗暗吃惊:若不是他这么了解石切丸,真不敢相信他今天才第一次拿起相机,还用的是手机上的傻瓜相机!他似乎仅凭本能就找到了最能体现这颗绿色植物美丽之处的角度了。而光线……不,他应该并没有去设计光线吧,是光线主动来配合他吧?

“宗近!宗近?”直到石切丸推了推自己,三日月才回过神来。他抱歉地朝石切丸笑了笑,凑到石切丸的手机屏幕前。石切丸指着屏幕下端,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是别人单独发给你的消息,”三日月说着,帮石切丸点开,发现是一期一振发过来的,询问账号的主人是不是就是给他弟弟治疗多肉的石切丸先生。石切丸给了肯定的回复。那边很快就添加了好友。

没过多久,石切丸又收到一个提示——不过这回不是转发,而是一条点名的长文。一期一振把之前石切丸帮五虎退治疗多肉的故事写了下来,点名致谢经营着“多肉病院”的“石切丸医生”。石切丸仔细地读完他的文章,还没来得及回复一句“举手之劳,您谬赞了”,就发现自己收到一大堆提醒,都是在转发一期一振的这篇长文。

“不愧是混媒体圈儿的,”三日月笑着帮石切丸把这些提醒一一点掉,说,“这下子你可出名了。”

接下来,一堆添加好友的申请让石切丸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出名”的感觉。连他刚刚发出去的冰灯玉露的照片,也被转发了很多次,还有人在转发里写下了“真是位美丽的小姐”这样的话。

“他们也能看到它们!”石切丸高兴地拉着三日月一起来看。三日月笑着点点头,心里明白“他们”说的,和石切丸想的,肯定不是同样的东西。

三日月见石切丸捧着手机看各种转发评论,嘴角挂着不自知的笑意,问:“要不要再发几张照片?”

石切丸听到三日月这样讲,反而把手机收了起来,说:“快到准备晚饭的时间了。宗近,你在家好好工作,我出去再买些做饭的材料。”

三日月叹了口气,心想真是不好哄骗呢。送石切丸出门后,他转身再次拿起了炭笔补充细节。不过好像没过多久,他的手机就响起了提示音。打开手机一看,是石切丸在社交网页上发的照片,配的文字是“待会儿吃哪一种和果子呢?”满满九张照片,是他们常去的和果子店,不过照片里面的茶点看起来无论是颜值还是美味程度,仿佛都上升了一个档次。照片下面已经有了几条评论,毫不意外地是在问店铺的名称,而石切丸也逐条认真地回复了。

三日月还没来得及写评论,石切丸那边的电话已经打过来了:“我发的照片你看到了吗?下午想吃哪一种?”

“哪一种都好啦,我们不是都吃过吗?”三日月笑吟吟地回答。

对面略微沉吟了一下:“好,我知道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三日月没想明白石切丸知道了什么,总之就这么放下电话继续画画了。他可不想被石切丸念叨没有好好工作。

石切丸回来后就上楼准备晚餐了。三日月看到了被搁在工作室桌子上的点心盒子,几次想打开看看到底装了什么,还是忍住了。然而直到晚餐开饭,石切丸都没有再提茶点的事情。终于,用过晚餐后,三日月实在忍不住准备开口问的时候,石切丸把那个点心盒子郑重其事地端到三日月面前。

“什么?”三日月反而被这样的石切丸吓了一跳。

“谢礼,”石切丸回答得很郑重,“手机的谢礼。”

“你不必这样啊,石切君,”三日月说。

“打开看看吧,”石切丸还是一脸郑重地催促道,“顺便告诉我味道怎么样。”

三日月把点心盒子打开——原来是店里出的新品。三日月小心地尝了一份,感觉确实不错,维持了这家店的一贯水准。他这样告诉石切丸时,石切丸露出了笑容:“我就说还是可以的!我现在可以给店老板回复了。”说着他就掏出手机忙碌了起来。

三日月花了一点时间才搞明白事情原委。原本和果子店里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店老板发现石切丸拍的照片比他们自己的还要好看时,不仅同意他把照片发了出去,还邀请他品尝刚刚推出、还没有正式贩卖的新品。他们还达成了协议,以后新品上市前都会请石切丸来品尝和帮忙拍照。

“所以……你这是又找到了一份兼职?”三日月惊讶地问。他的石切丸今天才学会用手机拍照,就显示出了这方面的天赋,还立刻用这个技能给自己找了份工作。三日月完全相信石切丸即使离开自己,也能在这个世界里好好地生存下去。

显然另一位并没有三日月想得那么多。他专心地给果子店老板写完回复,连同今天拍的照片一起发了过去。

以后有了一个可以随时和三日月一起分享好东西的方式了。他正为此感到由衷地高兴。

评论(1)
热度(33)